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牧師不是無誤的

萊爾(J. C. Ryle)

讓我們學習不要僅僅因為某人是牧師的緣故就盲目相信他的觀點。 彼得是其中一位最主要的使徒,然而他也會犯錯(加2:11-16)。 人不斷在這點走歪了。 早期教會在這裡觸礁了。 人很快便接受了這個說法,「不要做任何違背牧師心意的事情!」但是,牧師、傳道人、和執事算什麼? 最好的牧師也不過是人——塵埃、灰燼、和泥土——與我們有同樣強烈情感的人,會受誘惑的人,有弱點和會軟弱的人罷了!聖經是怎麼說的? 「亞波羅算什麼?保羅算什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林前3:5)

許多牧師經常把真理置之腦後,並將錯誤的判定為正確的。最大的錯誤也是從牧師那裡開始的!大祭司的兒子何弗尼和非尼哈「使耶和華的百姓犯了罪」(撒上2:24)。亞那和該亞法雖然是阿倫的直系後裔,卻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認為牧師不會出錯是荒謬的。只要他們根據聖經來教導,我們應該跟從他們。只要他們能說,「照經上所寫的」或「耶和華這樣說」,我們應該相信他們,但比這再進一步的,我們不要相信。牧師不是無誤的,唯獨聖經是無誤的!

節譯自 “Warnings to the Church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