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星期六

羅馬天主教是鬼魔最大的傑作

鍾馬田(Martyn Lloyd-Jones 

譯者:小草

對於羅馬天主教這個體系,我會毫不猶豫地說,這是鬼魔最大的傑作。羅馬天主教是如此地偏離基督教的信仰和新約的教導,以致我會毫不猶豫地與16世紀的改教家們一起,把它當成是離道反教的。

羅馬天主教能夠改變顏色、外表、和形式;在每一處,向什麼樣的人,它就做什麼樣子,羅馬天主教什麼都是。

羅馬天主教教導說,罪人是可能有好行為的,人可以在他自己的稱義上有所作為,他們相信並如此教導。但我們教導說:「沒有義人,連一個都沒有」,「我們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他們說:「不,不,這有價值,會有幫助。」

這就是所有事情關聯之處。在洗禮中,他們教導說,不僅你的罪得到了赦免,而且有一種義注入到你裡面,你因受洗而成義。儘管你是一個無意識的嬰兒,但這並不重要,你被賜予了這種義,你的原罪被消解了,你被賜予了這種正數的義。順便說一下,按照他們的說法,這不是基督的義,而是上帝為受洗者所做的義。結果是,他們把新教的「唯獨因信稱義」的教導斥為危險的異端。你看它是如何運作的,他們所教導的一切都使你依賴於教會。你說,你可以悔改,到基督那裡去,相信祂,並得救嗎?不行,他們說,必須通過神父給你施洗,這些才能有效,這就使得神父和教會是絕對的必要。

記得使徒曾告訴我們,魔鬼本身的特徵之一,就是能把自己變成光明的天使,羅馬天主教也是這樣,它可以以各種各樣、不計其數的「偽裝」出現。在這個國家,羅馬天主教以高智能的形象出現,它鼓勵人民閱讀聖經;在其他國家,它禁止人們閱讀聖經,不僅不理性,還刻意鼓勵迷信。在這裡,它似乎很寬容,願意傾聽、爭辯、讓步,和友好;在其他落後的國家,它瘋狂地迫害,一點都不寬容,而是惡毒和卑鄙的。這都是同屬一個羅馬天主教體系,這就是我說它肯定是鬼魔的傑作的證據。

羅馬天主教這個體系比無神論主義更危險,因為這是一個假冒,它以基督的「名義」行事。這就是「朱紅色的女人」,這是最可怕、最邪惡的欺騙,因為它使用了祂的名字。而無神論主義是公開的、明顯的、無神論的不敬虔。

新教的改教家並不是盲目的狂熱分子;他們也不是傻瓜。這些人的眼睛被聖靈打開。這是發生在路德、加爾文、諾克斯身上的事,是發生在他們所有人身上的事。這些人的眼睛被打開了,他們看到了聖經所描述和警告的這個可怕的怪物,他們甚至冒著失去生命的危險站起來抵抗。他們堅持因信稱義,堅持聖經的最高權威,以及所有信徒皆祭司,等等。他們準備為這些真理而死,而且許多人確實為這些真理死了!

讓我非常鄭重地警告你,如果你為那些接近羅馬天主教的方式感到高興的話,你就是在否認殉道者的鮮血!如果你相信這種事情,你就不要靠近Smithfield這個地方。John Bradford和其他人因為譴責羅馬天主教,就在Smithfield的火刑柱上被燒死。

由於無線通訊和電視,這個問題已經變得很嚴重。你看到這些人出現,他們多有禮貌、善良、友好、忍讓。他們往往看起來比我們要好得多!愚蠢的、無知的新教徒就是這麼說的,他們正準備吞下這個誘餌!

你可能會說:「但是,難道羅馬天主教沒有變化嗎?你只是在回顧過去,你說得好像生活在十六世紀一樣,難道你不知道你生活在二十世紀嗎?」我的回答很簡單,羅馬天主教最引以為豪的是,它從不改變,總是一樣。它怎麼可能改變呢?如果羅馬天主教改變了,就等於承認它過去錯了,但它當時說自己是無誤的,說教皇是基督的代表,他不會犯錯。如果羅馬天主教說能改變,它就是在否認它的核心主張!羅馬天主教並沒有說在變,它也永遠不會。

羅馬天主教仍然是一樣的。如果有什麼的話,那就是它甚至更壞。它在十六世紀所講的基礎上又「添加」了一些東西,如教皇的無誤性。沒有,羅馬天主教沒變。如果有一天出現了一個巨型的世界教會,那將是因為羅馬天主教已經吞併了所有其他的教會,並在他們的無知中吞噬了他們!這沒有什麼困難;這是一個假貨,一個騙局;這是一個最有害和最邪惡的淫亂。

這的確是敵基督的一種形式,它應該被拒絕、被譴責;但最重要的是它應該被反擊。正如我在開始時所說的,只有一種東西可以對抗它,那就是符合聖經的、有教義的基督教。一個僅僅宣揚「到基督這裡來」或「到耶穌這裡來」的基督教在羅馬天主教面前是站不住腳的,最終可能會使屬￿羅馬天主教的人數更多。

那些舉行福音佈道大會的人說:「你們這些羅馬天主教徒,回你們的教會去吧」,這是在否認新約的教導。我們必須警告他們。只有一種教導、一種力量可以抵禦這個可怕的假冒;就是這裡說的「神的全副軍裝」。

節譯自鍾馬田的《Roman Catholicism

https://www.xiaocaograss.com/post/catholicis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