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信仰立場

本專頁成立的目的,是要指出現今基督教中錯謬的道理,以及世界迷惑人的觀念及風氣,並藉著聖經的亮光引導信徒走合神心意的路,為真道持守及作見證。


1. 我們相信全本聖經(舊約三十九卷,新約二十七卷)是神完整的啟示,每字每句都是聖靈所默示的。聖經原稿(底本)在各方面(包括道德、歷史、科學等)都全無錯謬。


2. 我們相信創世記所記載的事件都是歷史事實,我們不接受創世記首幾章是寓意的說法,亦不接受進化論。


3. 我們相信聖經記載的所有神蹟,包括新舊約的神蹟,都是曾經發生過的事實,是神親自或透過祂僕人顯出祂自己的大能。


4. 我們相信聖經在信仰上的教導是全備的,不需要其他屬世的學說(如心理學)來補充。聖經是基督徒在信仰上唯一的權威。


5. 我們相信神是獨一的三一神,父、子、聖靈都是有位格的神,他們是同等同尊。聖子及聖靈不是被造的,從亙古到永遠他們是共存的。


6. 我們相信聖子耶穌基督就是神自己,祂降世為人,由童女馬利亞所生,作我們的救主和生命之主。


7.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流血為我們成功了救贖。


8.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死後第三日肉身復活,並升到天上,被神立為萬有的主。


9. 我們相信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不是靠行為。人稱義是單單因著信,不需要任何行為及聖禮配合而獲得的。


10. 我們相信好行為是重生得救後的結果,不是得救的條件。一個真正得救的基督徒必定會結好果子。


11. 我們相信救恩是永遠的,即是當一個人真正得救後,他絕對不會失去救恩。我們相信神會保守屬祂的人的信心,叫他們一個也不失落,他們會堅忍到底。不能堅忍到底的人從未得著救恩。


12. 我們相信自整部聖經寫成以後,聖靈在初期教會所賜的一切超自然的恩賜如說預言、行異能、說方言、翻方言及神醫等已經普遍性停止。我們接受神在特殊情況下會彰顯祂的大能容許神蹟醫治等事情,但這是高度選擇性的,並不是人自己追求得來的。我們反對將未經試驗的特殊表現當作聖靈的恩賜,也反對信徒追求這些超自然的表現(特別是說方言)


13. 我們相信在這世代的末了有大災難,基督會提接祂的聖徒在空中與祂相遇,最後祂與眾聖徒一同降臨地上審判世界,得著全地,並建立祂永遠的國度。


14. 我們相信得救的聖徒要在千年國度裏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並且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都將有分於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裏神聖的福分,直到永遠。所有不相信基督的人要受永遠地獄的刑罰。


15. 我們相信教會設立的目的是彰顯及見證基督。神永遠的旨意乃是要藉著教會把基督的豐富顯明出來。


16. 我們相信教會在地上的主要使命是傳福音,建立信徒,持守見證及為道爭辯。


17. 我們反對教會與異端及不信派合作及交流。教會的責任是指出他們的錯謬及勸他們悔改歸回真道。


18. 我們反對教會世俗化,用屬世的方法及以人為中心的態度來敬拜及事奉。聖經是基督徒敬拜、追求及事奉唯一之根據及指南。

1 則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