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基督徒應該接種新冠疫苗的十個原因

  1. 聖經說信徒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我們有責任保養顧惜。
  2. 要愛人如己。自己家人有老有少,自己不接種,也不讓家人接種,將他們暴露於感染病毒的危險,這是沒有愛心的行為。
  3. 聖經教導我們要順服政府。我們基督徒應盡力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這是公民責任,是好的見證。
  4. 聖經教導不可停止聚會,信徒也有責任建立教會。現在未接種疫苗不能參加實體聚會,不能一同敬拜及事奉神,這不是神的心意。
  5. 故意不理會大量正規的醫學數據而拒絕接種疫苗,以為自己能自然免疫,或神蹟性避開一切病毒,這是試探神。
  6. 因極少比例接種疫苗而死亡的例子而不敢接種是小信,因為任何疫苗或治療(如手術)都會有風險,只要風險程度是合理的,而接種疫苗或接受治療的益處比害處大,我們都應該接受。
  7. 我們相信神會保守每一個接種疫苗的信徒。我們只需盡我們當盡的責任,然後將結果交託神。最終是神掌管我們的生命。
  8. 沒有聽聞有診症的醫生拒絕接種疫苗,因為他們也要保障病人的健康。照樣,我也沒有聽聞有教會牧者拒絕接種疫苗,不然他們就不能回教會工作及牧養信徒。牧者為了保護會眾及事奉神都願意接種,我們作為受牧養的羊為何拒絕?
  9. 聖經教導我們凡事都要察驗。為甚麼我們信徒這麼容易受坊間流行的靈恩派/極端教派製作的共濟會/敵基督/疫苗晶片/666獸印記等煽情陰謀論資訊去影響我們去作正常理性的分析及決定?我們是信聖經還是信陰謀論?
  10. 不要讓人有機會標籤基督徒為偏激、極端、反智、反社會、自私的人,這會影響他們對基督教的觀感及妨礙他們信主。「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3)

親愛的弟兄姊妹,盡快安排接種疫苗吧!我們盡了自己的責任,然後就相信神的保守。這才是信心的表現及美好的見證。不必再在這問題上折騰了。盡快接種,盡快恢復正常的日常及教會的生活,與弟兄姊妹一同敬拜神,一同事奉主,一同建立教會,這才是神的心意。

8 則留言:

  1. 請注意一下:
    第2、5、6、7點:醫學數據不比神更可信,可以憑信心接種、亦可憑信心不接種,這並不等如試探神;「看,我已經給了你們權柄去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勢力,絕不會有什麼能傷害你們了。」(路 10:19),神已經給了我們權柄勝過了一切包括疾病,而不是靠醫學數據、疫苗勝過一切
    第10點:總會有人會去攻擊、標籤基督徒,不完成接種並不等如偏激、極端、反智、反社會、自私的人,影響其他人的觀感及妨礙他們信主的原因多的是,例如作出違背聖經真理的事情或教導等

    建議要完全跟據聖經真理的教導,而非在真理當中增添其他論點及並非真理的說法

    回覆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4.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6.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7. 很多論點都站不住腳,不論是只談邏輯,還是按聖經真理去解釋,卻強加所謂聖經教導去支持自己的論點,很有趣,有趣得不想逐一回應,只談其中認為admin應再嚴加思考再發表出來的想法:
    3.小弟也是保守教會的會友並教會領袖(如按普遍看法,是為基要教會),有趣的是教會所論「政教分離」(不談是否正確,但以教會所論「教會中不參與政治,也不發表政治立場」),事實上面對沒有絕對對錯的防疫政策(也包括這數年的政治議題)時,聽到的卻清一色是順服政府,這不是立場是甚麼?再者,把防疫和政治立場拉上直接關係,卻高舉不表態,這是何等可笑?
    4.這點最為可悲,專注於建立"堂會",卻美其名為建立"教會",為甚麼一定是實體聚會才是參與聚會?你們定義的教會和神所立的教會是否一致呢?有多少會眾被這個"美名"而對教會失望呢?不少教會卻視而不見,而仍然偏執己見!
    7.很明顯的邏輯錯誤,神會保守選擇接種疫苗的人,卻不會保守選擇不接種疫苗的人嗎?龍門真的任你擺,但請留意,上主並不是你的工具!
    10.同意另一位留言者Test的看法,也請留意是誰把不接種疫苗和"偏激、極端、反智、反社會、自私"拉上關係?我想有一部份是不習慣網上聚會的教會領袖們吧?(利申:我也未最習慣這種聚會模式,但請接受長遠來說這是一種教會需要學習的牧養方式) 對於因為生計而被逼要接種的人,試問他們是否這樣想呢?

    只願主內弟兄姊妹能在困難中彼此合一,即使不同意見和看法仍然彼此接納和聆聽,而不是一言堂,謝謝~

    回覆刪除
  8. 今早起來看到你的十大理由, 又傳給教會的肢體看。 大家都看出當中充滿矛盾和不實。

    一些比你資深的傳道人呼籲你勿作假先知、假教師濫用和曲解真道。

    切勿亂扣帽子。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