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計算代價

萊爾(J. C. Ryle)

我要給出幾點提示,以此幫助人們正確「計算代價」。

如果在我所論述的主題的這一個方面保持緘默,我將十分抱憾。我不想讓任何人沮喪,也不想攔阻任何人不來事奉基督。我的心願是鼓勵每個人背起十字架向前走。讓我們務必「計算代價」,小心地計算。但是也要記住,如果用正確的方式計算,並全面地衡量,就不會有什麼令我們害怕的。

讓我提一些在計算作真基督徒的代價時必須考慮的事。請公平誠實地記下你成為基督的門徒將要放棄和經歷的東西。不要遺漏,要全部寫下來。但同時也在旁邊寫下我下面要給出的代價項目。公平正確地做,我對結果不害怕。

首先,如果你是一個真心和聖潔的基督徒,請計算和比較所得和所失。你可能會喪失一些世上的東西,但你將得到不朽靈魂的拯救。經上寫著:「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可8:36)

其次,如果你是一個真心和聖潔的基督徒,請計算和比較獲得的讚揚和責備。你可能會被人責備,但你會得到聖父、聖子、聖靈的讚揚。責備會來自一些迷失、瞎眼和有錯的男男女女之口,但稱讚則會來自萬王之王和全地的審判者。只有被祂賜福的人,才是真正有福的。經上寫著:「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事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太5:11-12)

如果你是一個真心和聖潔的基督徒,請計算和比較你將擁有的朋友和敵人。一方面,你將面對魔鬼和惡人的敵意;另一方面,你將擁有主耶穌基督的恩寵和友誼。你的敵人最多只能傷你的腳跟。他們可能高聲發怒,走遍洋海和陸地來破壞你,但不能毀滅你。你的朋友(主耶穌)能夠將那些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拯救到底。沒有人能從祂的手裡將祂的羊奪走。經上寫著:「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作什麼的,不要怕他們。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裡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祂。」(路12:4-5)

如果你是一個真心和聖潔的基督徒,請計算和比較你的今生和來生。無疑今生的日子並不安閒。它是一個警醒和祈禱、戰鬥和掙扎、相信和做工的時代。然而只有少許年數。未來是安息和恢復的時代。罪將被逐出,撒但將被捆綁。而且最好的是,它將是永遠的安息。經上寫著:「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7-18)

如果你是一個真心和聖潔的基督徒,請計算和比較罪中之樂和事奉神的幸福。屬世的人設法得來的快樂是空虛、不真實和不能令人滿足的,就像荊棘中的火,閃爍劈啪幾分鐘就永遠熄滅了。基督給予屬祂之人的幸福是穩固、持久和實際的。它不依賴於健康或環境。它永不離開一個人,甚至死亡也不能把它從一個人身上挪去。它的結局是永不消失的榮耀冠冕。經上寫著:「不敬虔人的喜樂不過轉眼之間」,「愚昧人的笑聲,好像鍋下燒荊棘的爆聲」(伯20:5;傳7:6)。經上還寫著:「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是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請計算和比較,真基督徒今生所必有的苦難和惡人死後要遭受的苦難。我們姑且認為,讀經、禱告、悔改、相信和聖潔的生活需要辛苦和捨己。但是比起為那些不悔改和不相信之人所積存的「將來的忿怒」,就根本不算什麼了。在地獄裡度過一天比一生背負十架還糟。那是人們所不能想像和描述的景況:「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經上寫著:「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路16: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