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星期日

苦難對教會的作用

約翰·麥克阿瑟

當主在馬太福音16:18中告訴門徒「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時,祂包括了「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它」的應許。 「陰間」是對死亡的普遍委婉說法。祂的意思是,撒但將用致命的力量攻擊教會。正如教會歷史向我們揭示的那樣,撒但一直不斷在對教會發動無情的攻擊。整個世界體系憎恨神、祂的話語和祂的真正教會。

因此,基督徒應期望要面對迫害。保羅在提摩太後書3:12中說:「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彼得對他的讀者說:「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彼前4:12)。苦難並非不平常的事,但也不是沒有目的。「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5:10)。那是神對信徒的安慰——我們在這世界的勞苦和苦難不是白費的。雅各告訴我們要以喜樂的心迎接試煉和苦難,「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1:3-4)考慮這點:對於基督徒來說,沒有苦難是沒有意義的。主總是在改善我們,總是為著建造祂的教會而在磨練我們。

苦難還有潔淨教會的效果。偽善的人和騙徒在面對迫害時不會堅持;他們會逃跑。教會在受到攻擊時,異端和僱工不會堅持很長時間。當神的名被禁止時,那些將信仰當作商品牟利的人會被迫關門大吉。迫害會清除教會中的假教師、假福音和假信徒。如果今天的教會正處於另一波迫害的風口浪尖上(看起來如此),那將是有益的。正如彼得所說,即使是最猛烈的迫害,也給我們帶來巨大的屬靈益處。它成全及堅固我們,增強我們對主的承諾,並在對立的世界上建立祂的教會。迫害不會摧毀教會;它使教會堅強。

保羅出於自身的經歷而宣布這個事實: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12:9-10)

士每拿教會就是這種情況。

節譯自“Christ’s Call to Reform the Church”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