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星期一

與神為仇

約翰·麥克阿瑟

神清楚命令別迦摩教會要糾正本身屬靈上的妥協:「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啟2:16)基本上,祂說:「停止對世界的妥協。不要與不信的同負一軛。清除教會內那些不敬虔、不道德的影響,否則我會替你做。」這個命令適用於整個教會,包括持異端邪說的假教師和所有那些容忍他們錯誤的人。他們都犯了妥協的罪。

當信徒執意在生活上緊貼道德敗壞的文化時,教會絕不能遷就他們的罪行。「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林前5:6)我們必須指責這樣的世俗化(今天教會詞彙中幾乎沒有這個詞)。

為了教會純潔的緣故,我們必須甘願冒著得罪未信者的風險。當然,我們想接觸失喪者,並歡迎未信者來聽福音。我們懇切希望「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牠的網羅」(提後2:25-26)。為了他們的靈魂的緣故,我們必須願意當面向他們說明有關罪、它的永恆後果、以及他們需要一位救主這些真理。

別迦摩教會應當成為一些教會和信徒的鑒誡;這些教會和信徒認為,健全的教義本身已足夠,神只關心我們的認信,而不關心我們的行為。近年來,這種心態越來越流行。別迦摩教會是一個提醒:在主眼中,明白真理和活出真理同等重要。「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1:22)

最後,我們必須記住利未記18章的話:「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那裡人的行為,你們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們的惡俗行。你們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我是耶和華。」(2-5節)。神的計劃是要祂所救贖的子民完全從世界中分別出來。我們的做事方式、思考方式、以及說話方式與他們的有別。我們不認同這個世界的價值觀。我們當然也不須向世俗的信仰體系借鑒。「我們是天上的國民」(腓3:20)。對那些視天堂為永恆家園的人來說,這個世界按定義只是一個客旅之地。

節譯自“Christ’s Call to Reform the Chur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