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傳講真理就是固執嗎?

司布真

我無法忍受虛假的教訓,無論它是怎樣精緻地擺在我的面前。你會因為有最精緻的食具就讓我去吃那有毒的食物嗎?當我聽到人用花言巧語,以人的靈魂作買賣,把別的福音擺在人的面前,這就讓我憤怒不已;對於那些對這樣的騙子輕描淡寫的人,我真感到驚奇。

有人說,「這是你的固執而已。」你怎麼願意就怎麼叫吧,但那滿有愛心的約翰是固執的,他這樣寫道,「若有人到你們那裡,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裡,也不要問他的安;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我向神求我們大家都有這樣的心意堅定,因為缺乏了它,這就是奪去了我們信仰生活的脊樑,用相互奉承的膽小漿糊取代誠實的為人氣概。

不恨虛假的人就是不愛真理,那對他來說不管是神的話語還是人的話,所有都是一樣的人,他自己是心裡還沒有得到更新。哦,如果你們一些人像你們的祖輩一樣,你們在這個世代就不會容忍那一車車的垃圾,是你們自己挑選的牧師最近用來埋沒福音的。

使徒是受神的感動說這話:「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按著現代的陰柔之氣,他本應當這樣說,「讓我們私底下好言好語說他好了,只要禱告,不要挑動事端。毫無疑問這位好弟兄有他自己獨創的思路,我們一定不能質疑他的自由。無疑他相信的是和我們一樣,只是在用詞上有一丁點不一樣而已。」

這是對基督的背叛,以狡詐對待真理,殘暴對待靈魂。如果我們愛我們的主,我們就要堅守他的話語,在真道上站立得穩,從假師傅中出來。這和愛心沒有矛盾,因為對那些謬誤之人最真誠的愛並不是在他們的錯誤中與他們結黨,而是在一切事上忠於耶穌基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