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星期四

信徒永蒙保守 ——從聖經看「一次得救,永遠得救」

 呂沛淵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拯救像我這樣罪人;前我失喪,今被尋回,前我瞎眼今得看見⋯⋯歷經許多危險苦難,如今我已到此地步;這恩領我平安到此,也必領我安抵天家」

這首由約翰·牛頓(John Newton)所寫的讚美詩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被廣為傳唱,雖然大家都喜歡唱這首經典聖詩,但若請你捫心自問:你有沒有「這恩典必領你安抵天家」的確據?你是否清楚知道此確據從何而來?

這首詩歌實際所傳遞出來的信息是「信徒永蒙保守,必定得救到底」,或者說「聖徒的堅忍,永遠得救的確據」,這也就是一般所說「一次得救,是否永遠得救」的問題。此問題在華人教會中頗具爭議,贊成與反對的雙方長期對峙,甚至帶來一些教會的分裂。因此有人採取回避立場,認為這並非基要真理問題,各人可以有不同看法,彼此要互相接納。但實際上,這恰恰是生死攸關的基要真理,不能有絲毫含糊,甚至一個人對此問題持怎樣的答案,正顯示出他對救恩的認識有多少,以及他對福音的認識是否合乎聖經。

請點擊以下連結閱讀全文

https://www.churchchina.org/archives/170105.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