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司布真論聖徒的堅忍

 「我多麼喜歡聖徒的堅忍這個教義!」司布真如此說⋯⋯

聖徒的堅忍(或叫做永恒的保障)這個教義教導說,那些真正相信基督的人不會失去他們的救恩。你可能聽說過這個教義被俗稱為:「一次得救,永遠得救」。

司布真說,如果他不能宣講這個重要教義,他將「立即放棄講道」。

被赦免的罪人被稱為義,這是確定的,並且每一個罪——不僅是歸信前的過犯——都因著神的恩典得到赦免。司布真對(聖徒的堅忍)這個教義的真理充滿熱情,以致他寫道:

「如果神的一個親愛聖徒滅亡了,所有聖徒都有可能會滅亡; 如果聖約中的其中一人失喪了,所有人都有可能會失喪; 那麼福音的應許就不是真的,而聖經不過是謊言,裡面沒有任何值得我接受的東西。 當我能相信神的一個聖徒最終可能會跌倒失喪時,我將立即成為非信徒。 (但事實是)如果神愛我一次,那麼祂會永遠愛我。」

聖徒的堅忍反映聖經的教導,即救恩不會失去(約翰福音 5:27;約翰福音 10:28)。神的選民肯定有永生。

司布真斷然拒絕了「一個讓聖徒在蒙召後離道反教的福音」的可能性。 對他來說,這根本就不是福音:

「我決不能相信或傳講一個今天拯救我而明天拒絕我的福音,一個這一刻讓我成為神家中一分子而下一刻使我成為魔鬼之子的福音,一個先使我稱義然後定我罪的福音,一個寬恕我而後來把我丟到地獄的福音。 這樣的一個福音本身就是反理性的,更何況它違反我們所樂意侍奉的神的心意。」

司布真稱聖徒的堅忍這教義是聖經其中一個「最大的吸引力」,他緊緊抓住耶穌在約翰福音10:28 中的話: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節譯自“C. H. Spurgeon on the Perseverance of the Saints”

C.H. Spurgeon on the Perseverance of the Saints | ReasonableTheology.or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