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

誰擁有以色列地?(三)

Kimberly Troup

希伯倫、示劍、耶路撒冷......以色列的這三個城市有什麽共同點? 如果你閱讀大多數報刊文章,它們都將這三個城市列爲「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 然而,如果你閱讀聖經,就會發現關於猶太族長購買這三座城市時房地産交易、資金轉手的詳細記載。聖經爲我們提供了以色列土地屬￿猶太人的具體證據,這是任何聖經信徒都可以信賴的。 然而,這三座城市卻位於世人所說的猶太人無權居住的地區的中心。

希伯倫--創世記 23 於是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亞巴(即希伯倫),亞伯拉罕前來爲撒拉哀哭。亞伯拉罕從死者面前站起來,對赫人的子孫說:「我在你們中間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們在這裡給我一塊地,我好埋葬我的死人,使他不在我眼前。」以弗崙回答亞伯拉罕說:「我主請聽。值四百舍客勒銀子的一塊田,在你我中間還算什麼呢?只管埋葬你的死人吧!」亞伯拉罕聽了以弗崙的話;亞伯拉罕就爲以弗崙稱了銀子,這是他在赫人的兒子們面前說的,是四百舍客勒銀子,是商人的貨幣。於是,以弗崙的田地,就是在幔利的橡樹前的麥比拉,田地和其中的山洞,以及田地裡所有的樹木,都在周圍所有的疆界內,當著赫人子孫的面,在所有進城門的人面前,作爲財産過繼給了亞伯拉罕。此後,亞伯拉罕將他的妻子撒拉葬在迦南地幔利的橡樹(即希伯倫)前麥比拉田地的山洞裡。因此,這塊田和田中的洞穴是赫人的子孫作爲埋葬地的財産而讓與亞伯拉罕的。

創世記 23 章講述了撒拉的死和亞伯拉罕爲埋葬她而採取的行動。 他與市議會會面,要求買地安葬妻子。他們回應說,願意把土地給他,而不是賣給他。 亞伯拉罕堅持說,他願意花錢買地,這樣他就能給撒拉一個體面的葬禮。 最後,赫人開出了一個離譜的價格,400 舍客勒銀幣。亞伯拉罕在公會面前數清了錢數,並付給了擁有這塊地的以弗崙。 本章最後說,這塊地、麥比拉山洞、樹木和山洞周圍的田地都歸亞伯拉罕所有。這是他在應許之地購買的第一塊土地。

今天,你可以去希伯倫參觀麥比拉山洞。洞穴本身已無法進入,但洞穴頂部有一座世界上最古老的建築,希律王在2000多年前建造了這座建築,至今仍在日常使用。我去過希伯倫很多次,這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地方。當你走進這座建築中的猶太會堂時,你會有一種敬畏感。亞伯拉罕和撒拉、以撒和利百加、雅各和利亞都葬在這裡。這裡是聖經一整章的核心,你可以看到它就在你的腳下栩栩如生。

1993年,在「土地換和平」的悲劇中,希伯倫城的大部分被移交給了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如今,希伯倫只剩下一小部分猶太人,儘管他們被充滿敵意的阿拉伯鄰居所包圍,但這個社區仍在蓬勃發展和壯大。居住在希伯倫的猶太人之所以居住在這裡,是因爲他們對上帝有著深厚的信仰,他們相信聖經是真實的。他們延續著自亞伯拉罕時代以來猶太人在這座城市生活的古老傳統。即使在猶太人被放逐出這片土地期間,在這片土地上和這座城市裡也幾乎一直有一小部分猶太人。由於創世紀一整章都寫明瞭他們的地契,猶太人從未自願離開希伯倫。

https://cfoic.com/who-owns-israel-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