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信與不信可以結婚嗎?

Mike Gilbart-Smith

如果一個基督徒想和非基督徒發展浪漫關係,他/她通常會說:

「我曾經認為,聖經說『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但我後來查考了《哥林多後書》第6章的上下文,發現這節經文根本不是在講婚姻,而是講教會裏的基督徒要與非基督徒有分別。我又試著去找其他經文依據,但一節也找不到。我問弟兄姐妹們,他們也說不出那節經文明確反對信徒與非信徒談戀愛。所以我想,在這件事上我是自由的。」

「再說了,對方確實對福音感興趣,認為我的信仰很有吸引力,完全不會要我改變。我覺得,和其他基督徒相比,我更能幫助他/她認識主。」

對單身基督徒來說,有一些試探是明顯的,比如陷溺在色情誘惑中。弟兄姐妹面對這些試探時,要麽把罪隱藏起來,要麽認罪並經歷一個長期、痛苦的悔改過程。無論如何,他們不會懷疑自己是否犯罪了。

但和非基督徒談戀愛的試探與此不同。大家不會隱藏這件事,反而努力使它正當化——先說服自己,再說服其他基督徒。他們先認可這件事,然後再找聖經依據,試圖證明它是對的。

已經有許多文章,對面臨這種試探的弟兄姐妹們提出建議。比如,完整的婚姻生活包括兩人的事業、居住地、家庭財政、養育孩子等等。如果你和你的配偶為不同的目標而活,這一切會變得非常複雜。這些文章還會建議我們仔細查驗自己的動機,看是否真心信靠神並奉獻於他。

在這篇文章裏,我就不提供類似的建議了,而是簡要查考聖經對愛情和婚姻的觀點。我們會看見:拒絕與不信主的人結合,是一個順服神的決定。這不是依據某幾條脫離語境的經文,而是建立在仔細查考全本聖經的基礎之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