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排他的依附

 陶恕

我們要依附基督就必須排除一切與基督對立的東西。在現今的日子,我們在嘗試對一切東西都持正面的態度,但聖經這樣談及耶穌:「(祂)喜愛公義,恨惡罪惡」(詩45:7);「(祂)遠離罪人、高過諸天」(來7:26)。如果祂為了去愛而必須去恨,我們也要這樣做。

對一切東西都持正面的態度,就像一生都持續吸氣而不呼氣這樣致命。你不能那樣做。你的身體需要你吸氣去獲取氧氣,呼氣去排走有毒的碳氣。基督的教會也必須吸入和呼出。當它吸入時,它必須呼出。當教會吸入真理時,它必須呼出一切與真理相反的東西。

我不相信一個人能夠去愛,除非他能夠去恨。我不認為一個人能夠愛神,除非他恨邪惡。我不認為一個人能夠愛公義,除非他恨罪惡。聖經使我們相信,為了接受某些東西,我們必須拒絕某些東西。為了肯定某些東西,你必須否認某些東西。為了說「是」,你必須能夠說「否」。

很久以前我得出了結論:我不可能與每一個人都合得來。當你努力取悅所有人時,你不會取悅到任何人。我不想要一個稀釋了的基督教。我希望能夠說不。我對魔鬼說不⋯⋯對教皇說不,對每一個有話要說但其內容是與主對立的人說不。我愛慕主,並且依附於祂⋯⋯把一切與祂對立的東西排除開去。

節譯自“Total Commitment to Chris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