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主權威的聲音

約翰麥克亞瑟(John MacArthur 

小草譯

我經常聽到一些牧師說:「你需要學習聆聽上帝的聲音。你需要被調節到能夠聽到祂那微小的聲音。」作者薩拉·楊(Sarah Young)在她的暢銷書《耶穌的叮嚀》(Jesus Calling)裡也提出了類似的主張,她聲稱這本書是根據她從基督領受的資訊寫成的。她放肆地以上帝的聲音寫出下面的指示:

「當我的思想在你的深處靜靜地形成時,安靜等候在我的面前。在這過程中,不要試圖倉促行動,因為匆忙會使你的心在地上。我是整個宇宙的創造者,但我選擇在你的心中建造我的卑微之家。在那裡,你與我最密切,在那裡,我用神聖的耳語對你說話。求我的靈安靜你的心,使你可以在你裡面聽到我微小的聲音。」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上帝說話不會含糊不清,祂沒有在祂的子民耳中輕聲細語。當主對祂的教會說話時,是清楚無誤的。祂的聲音通過聖經的神聖權威在教會上轟鳴。

這就是使徒約翰在拔摩海島上聽到的聲音。他寫道:「他的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啟示錄1:15)。拔摩海島上沒有柔軟的沙灘,沒有溫和,舒緩的潮汐。在暴風雨中,海浪以震耳欲聾的轟鳴聲撞擊岩石。那種強烈的、引人注目的聲音就是約翰描述的主的聲音。這是對「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他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以西結書432)的回應,以西結這節經文證實了基督和聖父在教會中用同樣雷鳴般的權威說話。

約翰以前聽過這個聲音。在基督的變像中,他聽到了上帝的聲音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他。」(路9:35)信徒的明確特徵之一就是他們認得基督的權柄並遵守他的話語:「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

羊追隨牧人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認得祂的聲音。羊認得自己牧羊人的聲音,對別人不會有回應。Philip Keller寫到:

「牧人和祂所照顧的羊之間的關係在一定程度上依賴於牧人聲音的使用。羊很快習慣於他們主人的聲音。他們熟悉祂獨特的語調。他們知道祂獨特的聲音和音調。他們可以將祂與其他任何人區分開。如果有陌生人進到他們中間來,他們將不認識,也不會回應他的聲音。」

真正的信徒會聽從好牧人的聲音,拒絕假牧者的企圖。順從基督的權威是信心生命之根本:「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14:15

譯自:《The Lord’s Voice of Authority

https://sites.google.com/site/xiaocaowenji2018/13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