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靈性上活過來

 畢哲思

保羅喜歡把我們的狀況描繪成一個絕對糟糕的狀況,然後說:「但這裡是神的解救方法。」他在以弗所書 2:1-5 就是這樣做;他說雖然我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但神「使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是神賜給我們屬靈生命。我們不能使自己在靈性上活過來,正如一個死人不能使自己活過來一樣。

當拉撒路的屍體躺在墳墓裡時,他不能作出復活的決定。他甚至不能回應耶穌的呼召:「拉撒路出來」,除非耶穌在呼召的同時賜給他生命(約翰福音 11:1-44)。拉撒路的屍體躺在墳墓裡的狀況描述了我們的屬靈困境。我們可以聽一百遍福音,但除非那呼召伴隨著聖靈賦予生命的能力,否則我們不能回應它,就像拉撒路不能回應耶穌的聲音一樣。

我知道我們很難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即我們不能像決定購買更多人壽保險那樣決定相信基督。真實的情況是,我們確實作出了相信基督的決定,但我們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是神首先使我們在靈性上活過來。這是好消息的一部分。當我們在靈性上死了,當我們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狀況時,神來到我們當中並賦予我們屬靈的能力,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困境並看到在基督裡的解決方案。神從開始就滿足我們的需要。當我們死了,祂使我們在基督裡活過來。而新生命的第一個行動就是憑信心轉向耶穌。

節譯自“The Gospel for Real Life”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