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拒絕耶穌基督主權的假師傅

約翰麥克阿瑟

小草譯

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地滅亡。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譭謗。(彼後2:1 -2

彼得說,假教師的最嚴重的背逆是他們拒絕耶穌基督的至高主權(sovereign lordship of Jesus Christ)。 這就是他們最嚴重的背逆。 現在仔細聽著,有些異端否認基督的無罪性,有的否認童女生子,否認基督的神性,否認祂的代贖,否認祂的身體復活,否認祂的升天,否認祂的再來,否認祂的國度,否認祂永恆的榮耀。 這些都是異端。 但最嚴重的和荒謬的異端是拒絕祂的至高主權。 這就是當前的問題。

這裡有些人可能不會否認基督的神性,他們可能不會在外面否認祂的代贖,儘管他們可能在裡面否認,他們可能不會採取反對童女生子和身體復活的立場,他們可能不會否認基督的再來,甚至還可能傳講基督的再來。 他們可能稱呼基督,宣揚基督,以祂的名義服侍,傳講祂的名,奉祂的的名趕鬼,奉祂的名做許多奇妙的工作,但他們對祂的主權說,不。

那是什麼意思呢? 這意味著他們不願意將自己的生命服在祂的掌管之下。 這裡的問題主要的並不是神學問題,而是道德問題。 揭開他們面紗的不是他們的神學,而是他們的道德。 彼得說,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 這是對主人的比喻。有些人想知道為什麼要加上 「買他們的主」。這是因為一個家主,買下了奴隸,奴隸們理當向他們的主人效忠。 他們擁有家主的名,他們與家主的產業有關,但他們拒絕服從家主的權柄。 這就是這個比喻。 這描述了那些自稱相信基督的人,他們承認代贖,他們承認祂受死買了他們,他們承認他們屬於祂。

無論他們說什麼,雖然他們說自己是屬基督的,但他們拒絕對基督的至高主權說,是,因此他們是假教師。

真正的基督徒樂於承認他們是被買贖的。 我們樂於承認,我們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被買贖回來的。 我們也樂於承認,我們被祂買贖,我們就在祂的主權之下,我們是祂的奴隸,我們是祂的僕人,我們遵從祂的話。 真正的信徒樂於承認:「我是被基督買來做奴僕的, 祂是我的主,我至高的主人,是我的和我所有一切的絕對主宰。」

拒絕耶穌基督的主權,不是被貶為二等基督徒,而是要被詛咒。 如果是真的拒絕祂的至高主權,那是要被詛咒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彼後21節說:「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地滅亡。」這是一個持續的背逆,是自作自受。 快速、突然、很快,這就是速速的意思,快速、突然、很快的毀滅,要麼是死亡,要麼是基督的審判的到來。

這是很重要的。 當你識別一個假教師時,有時你不能通過他們的神學來判斷,你必須越過神學,看他們的道德。 你不是問他們承認什麼,因為他們可能承認基督已經買贖了他們。 你要問的是:他們的生活是否表現出對至高的主權的順服?

現在,那些假教師,他們對至高的主權說,不。 他們對這個不感興趣。 他們想做的就是欺騙教會裡的人。 他們想做的是作為撒但的使者,無論他們是否知道,他們中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有些人知道他們是欺騙者,有些人不知道,他們是撒但的棋子,行使欺騙的詭計。

他們對跟隨耶穌基督不感興趣。 他們對把自己的生命交給祂不感興趣。 他們對美德、聖潔、公義、順服、和敬虔不感興趣。 他們的背逆是,用嘴唇稱呼祂,但拒絕祂主宰他們的生命。

他們吸引人。他們談論基督,談論屬於基督,以此吸引人,但他們不服從基督的主權。 他們要自由地以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他們不希望任何人干擾他們的行為。 因此,許多人被帶入歧途,對順服主一無所知。 這正是馬太福音第七章中所說的,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不是稱呼基督的人,而是遵行我父旨意的人,是順服主的人才能進天國。

為什麼他們會如此受歡迎?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跟隨他們? 因為他們既可以有基督,也可以有罪。「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彼後2:2)邪淫的行為是不道德的性行為,是墮落的、放蕩的、沒有節制的,不道德的性行為。 他們傳講一位救主,但他們不要主。為什麼? 因為他們要滿足自己的情欲。

他們的行為不道德,是放蕩的人。他們是神學上所說的反律主義者,反對任何規則或準則的人。 他們不接受對肉體欲望和性放縱的任何約束。 看看猶大書第4節是如何說他們的,「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欲的機會。」他們把神的恩典變作放縱情欲的機會。 那是什麼意思呢? 這意味著他們過著淫亂、放蕩、不道德的生活,他們說,「這都被恩典所遮蓋。」猶大在第4節同樣說道,「他們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他們可能不否認祂的神性。 他們可能不否認祂的受死,祂的復活,祂的再來。 但他們不要祂妨礙他們的生活方式。

我們必須過某種生活才能使我們的福音可信,不是嗎?「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6 如果你不這樣生活,他們就會嘲笑上帝,他們會嘲笑祂。 正是因為這些假教師的存在,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譭謗。

節譯自《A Portrait of False Teachers, Part 2

https://sites.google.com/view/xiaocaograss/227%E8%BF%9E%E4%B9%B0%E4%BB%96%E4%BB%AC%E7%9A%84%E4%B8%BB%E4%BB%96%E4%BB%AC%E4%B9%9F%E4%B8%8D%E6%89%BF%E8%AE%A4%E6%8B%92%E7%BB%9D%E8%80%B6%E7%A8%A3%E5%9F%BA%E7%9D%A3%E4%B8%BB%E6%9D%83%E7%9A%84%E5%81%87%E5%B8%88%E5%82%85%E9%BA%A6%E5%85%8B%E9%98%BF%E7%91%9F%E5%B0%8F%E8%8D%89%E8%AF%91?authuser=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