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真耶穌教會是否定三一神論的異端大雜燴

小草

真耶穌教會(True Jesus Church,簡稱 TJC)是1917年在中國北京創立的,主要的三個創辦人是張靈生,魏保羅,和張巴拿巴。真耶穌教會最嚴重的錯誤是否定三一神論,所以他們所信的神並不是聖經所啓示的三一真神。而且,由於這三位都接受過五旬宗和安息日會的一些教導,他們創辦的真耶穌會裏還混雜了靈恩派和安息日會的錯誤。

下面就具體來看真耶穌教會的教義,下圖截自發表在真耶穌教會官網上的《真耶穌教會的教義》:

 


上圖所示第一條就赤裸裸地否定了三一神論,第二條就進一步否定了主耶穌所教導的,「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太28:19)所以,真耶穌教會所信的不是聖經所啓示的聖父、聖子、聖靈的三一真神,他們也不遵從耶穌的教導,在洗禮上還擅自添加聖經所沒有的條件:要在活水中,面向下。所以,真耶穌教會不是符合聖經的基督教,而是異端。

上圖所示的第三條,以說方言(靈言)爲憑據的聖靈內住充滿。這是來自靈恩派的錯誤教導。每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有聖靈的內住,這並不是以說方言來證明的,而是神的應許。聖靈的充滿也不是就要說方言,約翰.麥克阿瑟牧師在他的《聖經所說的聖靈充滿是什麽意思?(麥克阿瑟,小草譯)》一文來說:

被聖靈充滿的意思就是被基督的真理所主宰……再次提醒你們,靈恩派已經扭曲了被聖靈充滿的意思,他們把聖靈充滿與倒下,口出含糊不輕的聲音,物質的豐富,身體的醫治,和各種各樣外在的現象聯在一起,但這些都與聖靈充滿毫無關係。

上圖所示的第四條,當守星期六的安息日。這條是來自安息日會的錯誤教義,安息日會是源自假先知的假預言。守安息日的錯誤在於:

舊約有關飲食的律法(可7:19,使109-16)和遵守安息日(林前2:16)在教會時代對信徒已沒有約束力。 堅持認爲基督徒還必須遵守這些律法的,就構成了律法主義。使徒保羅在歌羅西書216-17中清楚地闡明了這一原則: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節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這些原是後事的影兒。那形體却是基督。(引自《安息日會源假預言,基假先知,數條教義非正統(NATHAN BUSENITZ 小草譯)》)

在真耶穌教會的十大信條裏,其中有一條是:「信本會系耶穌基督藉晚雨聖靈所設立,爲復興使徒時代之真教會。」這種晚雨聖靈,還有早雨聖靈,是來自安息日會的假先知懷愛倫的說法。懷愛倫在她的著作裏說,「使徒時代所降下的靈是早雨,成績輝煌可觀。然而晚雨却必更爲豐盛。」她的這種早雨晚雨的說辭是來自經文「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爲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珥2:23)把降下秋雨春雨,當作是聖靈的兩次降下,也就有了所謂的早雨聖靈,晚雨聖靈。靈恩運動裏也有所謂的春雨或晚雨運動(Latter Rain Revival)。

綜上所述,真耶穌教會是否定三一神論的異端,既有靈恩派的錯誤,也收納了安息日會的錯誤教義,簡直就是個異端大雜燴。它並不是屬耶穌的真教會,更不是在復興使徒時代的真教會!

https://sites.google.com/view/xiaocaograss/83%E7%9C%9F%E8%80%B6%E7%A8%A3%E6%95%99%E4%BC%9A%E6%98%AF%E5%90%A6%E5%AE%9A%E4%B8%89%E4%B8%80%E7%A5%9E%E8%AE%BA%E7%9A%84%E5%BC%82%E7%AB%AF%E5%A4%A7%E6%9D%82%E7%83%A9?authuser=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