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星期一

假教會,假牧師,假基督徒氾濫,如何分辨真假?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譯者:小草

我確信,有許多地方以基督教的名義自稱為教會,但他們不是教會;他們有帶領人稱為牧師,但他們不是牧師; 他們有自稱為基督徒的會眾,但他們不是基督徒。他們不是教會,不是牧師,不是基督徒,但他們卻自豪地貼上「基督徒」的標簽。

有個窄門是通向天堂,有條大路聲稱是通往天堂,但實際上是走向地獄。窄門難找,也難通過,因為窄門需要舍己,拒絕自義,認罪,徹底悔改,降服於基督,無論付上什麼代價都要順服和跟隨基督。

現代人對待福音是如此的不牢靠和膚淺,並且是如此的表面化,瑣碎化,情緒化,和心理學化,以致大多數自稱為基督徒的人無法對偉大的救贖教義給出有意義的解釋。他們不知道這些教義,也沒被要求知道這些教義,因為在許多情況下,教導他們的人也不知道這些教義。因此,人們對自己的屬靈情況有錯誤的認識,因為他們甚至不理解什麼是得救的信心,也不明白救贖的福音是什麼。

基督教裡充斥著進行各種宗教活動的人。想一想不計其數的基督教機構,想一想所有的基督教出版業:書籍,音樂,所能想像得到的文學,電視,電臺,等等等。有多少人涉及其中?想一想所有的教會,從羅馬天主教,東正教,到每個聲稱為基督教的,包括邪教,一直到自由派的新教,宗派,再到每個不一樣的教會。現在教會在各地冒出來。當今的想法是,開辦你自己的教會。你沒必要被呼召,也沒必要有恩賜,或有訓練,或被按立,你只要是個企業家。如今,這種教會在各地出現,然後圍繞著帶頭人的個性來改造教會,這些都涉及到人。

真正的問題是:被迷惑和被欺騙的人是沒有通過窄門。他們沒有經過窄門。這意味著什麼呢?為罪悔改,認罪,服從基督的主權,破碎,謙卑,奉獻,無論如何順服主的道。

當你想找出那些被欺騙的人時,就去找那些尋求感覺,祝福,經歷,醫治,天使,以及那些只對信仰的副產品感興趣,而不是對基督感興趣的人。他們沒有全然傾慕於基督的榮耀,奇妙,美麗,和偉大。他們不是投身於尊敬祂,愛祂,服侍祂,聽從祂,順服祂,高舉祂,宣告祂,敬拜祂,承認祂。他們只是為了那些與基督有關的副產品,比如,給我祝福,給我屬靈的經歷,給我屬靈的興奮,給我好的感覺,給我醫治,給我豐富。

因此,當你想找出可能被欺騙的人時,就去找那些只想找尋他們所要的副產品而不要基督的人。正如約翰.派博(John Piper)所說的,「福音並沒有向罪人提供罪人自然想要的東西。」天然的罪人想要什麼呢?良好的感覺,祝福,醫治,幸福,財富,金錢,成功,一群為他工作的天使,所有未重生的人都自然地想要這些,但這不是聖靈在未重生的人心中工作的產物。

福音沒有應許罪人已經想要的東西,福音所應許的是罪人不想要的東西,那就是公義,聖潔,饒恕,天堂,和掌管所有這一切的基督。世界對基督的態度是什麼呢?他們恨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研究基督徒受迫害的原因。主耶穌說,因我的名,你們會被所有人恨惡。他們恨我,他們也會恨你們。

福音指出未重生的人是走向地獄的罪人,指出他們迫切需要救恩,這樣的福音對於他們沒有吸引力。為了得到救恩,罪人必須放棄自己,並接受基督。

其次,還有一種人,他們對一些機構,一些地方,或一些團體的委身,超過對明白和遵從神的道的委身和追求。

第三種人,你會懷疑這些人是不是真的歸信了。他們更專注於神學作為學術興趣,而不是個人的成聖。很多的神學院,在聖經和神學上,充斥著只有學術興趣,卻根本不認識神的教授。所以,他們認為的聖經的意思可能並不是聖經的意思,因為既使他是學者,但天然的人並不明白神的事。這也就不奇怪,神學院裡到處都是自由派的教授,他們誤解福音,誤解創世記,誤解舊約,什麼都誤解,因為沒有重生的人,無論他們受過多好的教育和神學訓練,他們還是不能正確地明白神的事。正如林前2章所說的,只有神的靈知道神的心,只有聖靈賜人理解。所以,你可以去找這種人,他們只對神學和聖經有學術興趣,並不是為了個人的成聖和敬拜而喜愛神的道。

還有另一件事可以在被欺騙的人中找到,他們總是被某個神學問題困住。在我一生中,一再遇到這種人。他們只處理一個被過分強調的神學問題,他們只是在尋找一個平台來闡述這種古怪的觀點。當他們給我寫信時,字寫得小小的,也不間隔,紙的上下正反都用來寫,然後他們還在信封上到處寫,他們所說的一切都是有關同樣的一個觀點。他們想要的只是一個平台,是出於某種自負的需求。真正的基督徒對神學裡某些奇怪的方面不會著迷,而是有種開放的平衡,他們擁抱在基督裡發現的一切智慧和知識的珍寶。

什麼是真信徒的標誌?他們不再是罪的奴僕,是成了義的奴僕。從另一方面來看,我們怎麼判斷真信徒?充滿基督的愛,充滿對神的道的渴慕,渴望聖潔和公義,渴望謙卑和破碎,從心裡盼望順服神勝過其他的一切,渴望敬拜,從不覺得順服夠了,也從不覺得敬拜夠了,所有這些都是信徒生命被改變的證據。

---節譯自《Saved or Self-Deceived, Part 1

https://sites.google.com/site/xiaocaowenji2018/75john-macarthu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