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新冠疫苗不是獸印記的八個原因


「他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他因賜給他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作個像。又有權柄賜給他,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他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他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啟13:12-18)

一直以來,基督教圈子裡都有些教派及信徒,胡亂引用社會時事去解釋啟示錄。換句話說,他們會將現代發生的事套進啟示錄的預言,力指那些預言已經應驗了。就像不久之前,極端教派在媒體宣揚歐洲某些國家立法為剛出生的嬰孩體內植入晶片,晶片(他們認為)就是獸的印記。但後來證實這個新聞原來是假的。有份轉發這些資訊的信徒就作了假見證。現在,極端教派/陰謀論者也大肆宣傳接種新冠疫苗就是接受獸的印記,並且呼籲忠心的信徒寧死也不要打疫苗。本人對那些純為健康為理由而選擇不接種的信徒是表示尊重,不會阻止你的決定。但我也希望你們不要勸阻人接種,因為大量醫學數據已指出已接種的人,就是感染了病毒,他們患重症及死亡率會大大減低。然而,若有人試圖用宗教的理由,甚至是曲解聖經去妖魔化疫苗,叫人拒絕當地政府的衛生部門及大部分醫學專家的防疫工作,讓這個病毒繼續肆虐,繼續侵害人體甚至使人死亡,這就是極其沒有愛心及不負責任的行為。

我在這裡不討論醫學數據,我只用正意去解釋聖經,給讀者清楚指出接種新冠疫苗不是受獸印記的八個理由:

1.   啟示錄6-20章根本是指將來末世最後數年的情況,不是現在。啟11:3,6說「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這二人有權柄,在他們傳道的日子叫天閉塞不下雨;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殃攻擊世界。」接著啟11:15說「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獸印記在啟13章才有提及,很明顯敵基督及獸印記是在末世的數年(一千二百六十天)才出現。請問陰謀論者認為世界已經進入末世的最後幾年嗎?那兩個傳道三年半的見證人是誰?他們出現了嗎?十多年前已經有異端「真理天城」說其中一個見證人已經出來,他自稱叫「以利亞」,還形容他能行神蹟。但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請問那個「以利亞」死了嗎?死了復活了嗎(聖經說他們死後三天半復活)?世界結束了嗎?神的國降臨了嗎?可見這些胡亂引用及曲解啟示錄預言的都是妖言惑眾。

2.   就是你不相信啟13章是末世最後數年才會出現,我們單看這段經的上文下理也能證實接受獸印記絕不是現在的事。啟13:1-2說「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他。」。請問這個十角七頭的獸是誰?牠出現了嗎?若沒還未有出現,何來獸印記?

3.   「又賜給他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有權柄賜給他,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3:5-6)。聖經指出這個獸只能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三年半)。請問這三年半開始了嗎?若已經開始,你是否相相信三年半之後世界就結束,主耶穌就回來?

4.   「又任憑他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他,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他。」(13:7-8)。請問這個獸何時與聖徒爭戰?牠已經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了嗎?若你認為全世界大部分國家及教會已被共濟會秘密地控制了,為甚麼大部份基督徒還沒有被殺?若你認為大部分基督徒已被迷惑,所以敵基督不用殺他們,那麼為何你們這些「忠心」不拜獸印記,並積極揭發及反對敵基督/共濟會的人沒有被殺?本人不是完全抹煞世上真有些秘密的組織秘密地計劃一些陰謀的可能。然而,當有人言之鑿鑿、繪聲繪影地公開揭發出來,我就知道那些東西多數都是虛構或誇大了,因為若是這麼秘密的組織及秘密的計劃可以這麼容易被知道及在互聯上公開發表,那還算是甚麼秘密?再者,若這些秘密組織真如他們所形容的勢力龐大,甚至控制了各國政府(深層政府?),為何揭發他們的人可以安然無恙?所以他們的理論根本上的自相予盾、不攻自破的,只能欺騙無知的信徒。

5.   「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他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13:11-13)。這裡聖經記戴在另一個獸,牠能行大奇事,能叫火從天降在地上。請問這事發生了嗎?請問這個叫火降在地上的獸是誰?共濟會能行這樣的神蹟奇事嗎?可否舉一個真實有證據的例?

6.   「他因賜給他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作個像。又有權柄賜給他,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13:14-15)。請問這獸所造的像建在哪裡?聖經說不拜獸像的人都被害,這是現在發生的事嗎?我和我認識的基督徒都沒有拜獸像,為何不見我們沒有被殺?若硬說我們已經不知不覺接受了獸印記,所以敵基督不殺我們,那麼你們這些「忠心」反對接受獸印記的人呢?為何仍存生存?啟示錄13章真是指現在的光景嗎?

7.   「他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13:16-17)。這個印記是拜獸像之後發生,目的是要地上所有人都拜牠,否則就要處死,或不可作買賣,結果都是死。直接點說,敵基督是要人公開否定信仰,公開以牠為神那樣膜拜牠,不是要人不知不覺地做了一些有關公共衛生的事(如打疫苗),這就算是拜牠了。受獸印怎會是如此輕鬆、如此蒙混過關的事?

8.   印記(mark)的目的,明顯是要讓人看見並以資識別,否則人如何辨認誰受了印記誰沒有受?打新冠疫苗會留下可看見的印記嗎?至於右手上或是在額上,我們都知道打任何針都不會打在額上,也甚少打在右手,為大部分人都是右手便利,所以打針通常會打在左手。所以接種疫苗的目的及方法都與受獸印記大不相同。這樣把受獸印記與打疫苗混為一談,實在是牽強附會,荒謬無倫,除非你把經文大量地靈意化解釋才可以,這正正就是異端及極端教派慣常的解經法任意經文明顯直接的意思強解為符合他們另類觀點的意思。

讓我重申,你若有醫學理由不去接種疫苗,我表示尊重。但若有教派或信徒以曲解聖經來勸阻人甚至恐嚇人不接種,這才是真正敵基督的行為,因為牠是說謊話人之父,神必追討他們的罪。

現在讓我們探討一下那些曲解聖經的人勸人不打疫苗的教派有何目的。我認為有二,第一,就是那些極端教派想藉著他們製作的資料(無論是文字或影音)去吸納與他們持類同觀點的人。基本上,我們這些與他們見解南轅北轍的信徒都不會主動搜尋及查看他們的資訊,因為一早都知道他們的解經都是標奇立異、斷章取義、嘩眾取寵。然而,本身已經有點陰謀論心思,對許多事都有懷疑的人卻有可能被吸引過去,這就是所謂的「圍爐取暖」或「物以類聚」的心態。第二,他們吸引了那些同意他們觀點之人的注意,第二步就是使他們離開信仰純正的教會而加入他們的教派,因為按他們的主張,大部份教會已經被敵基督迷惑,接受了獸印記,只有他們不接種的才是真正向主「忠心」的教會。這樣,一大批不願接種疫苗的信徒就離開他們原屬信仰純正的教會,而走進那些極端教派當中,因為這樣才是「真正的信徒」。就算有些信徒對這些教派其他教義有保留而不加入,他們也選擇不到任何教會聚會,也不願與其他基督徒多相交,漸漸變成一班離群的羊。個人認為這才是敵基督利用陰謀論分化教會及削弱教會能力的主要目標。

1 則留言:

  1. 帮助我明白了圣经所说的兽的印记的真正涵义以及一些会友在打疫苗事情上的分歧而离开教会的根本原因。谢谢你!
    few suggestions:
    -當有人言之鑿鑿、繪聲繪影(色) 地公開揭發出來
    -可否舉一個真實有證據的例(+子)?
    -任意(+将)經文明顯直接的意思強解為符合他們另類觀點的意思。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