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分別該撒的物及神的物

陶恕

「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22:21)

我們必須緊記一件事:我們基督徒首要的身分就是基督徒,一切在它之後。我們首先要對神的國效忠。我們是天上的國民。我們為有政治自由感恩。我們為有民主的生活方式而感謝神。但我們永不可忘記我們是神的兒女,是另一個城的居民,那城乃神所經營所建造的。因此,我們不要把福音與任何政治系統等同,或把基督教與任何的政府模式掛鉤,不論目的有多高尚。基督獨樹一幟,祂在一切人設計的意識形態之上及以外。祂不會參加我們的黨派或同我們任何偉人站邊,只有他們過到祂那邊並且盡力以公義及真正的聖潔跟隨祂。祂亦只會視他們為個人而非一些政治派別的領袖去幫助他們。真正的基督徒會忠於他的國家及順服掌權的,但他永不會把他自己國家的文化與基督教混淆。基督教比任何國家偉大,比任何文化高尚,比任何思想主義廣闊。

譯自The Alliance Tozer Devotiona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