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星期五

涇渭分明的美國和基督教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譯者:小草

我們的國家正在走撒但之路,在這樣的國度裡,撒但是有權能的,肉體是邪惡的。正如我前面提到的那樣,當我看到這一點時,我為已經出現的涇渭分明的情形而感到高興。要知道,幾十年來人們一直在努力創造一種可以吸引非信徒的文化基督教。這種文化基督教接受不道德,接受同性戀,接受種族仇恨。有一種表面的、膚淺的基督教稀釋了福音,不講罪惡,試圖給予積極的信息,並且非常成功。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我幾乎一直在參與這場爭戰。

在我看來,似乎一直存在一種表面的、膚淺的、虛假的基督教。這些年來,我一直呼籲那些說自己是基督徒的人,應該像基督徒那樣行事,遵從上帝的道,忠於教會,成為教會。我的講道,我一本又一本的書:《耶穌所傳的福音》,《使徒所傳的福音》,《保羅所傳的福音》,《以福音為恥》,一直在呼召教會悔改。但這卻很難,為什麼?因為表面的基督教賺了很多錢,提升了許多騙子,是成功的。那些美國最大的教會就是其中的一部分。當你在基督教中如此的腐敗和成功時,就很難呼召人要忠心,這是爭戰。

現在,我認為有種淘汰。首先,隨著網絡,偽裝很難隱藏。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又一個,死了的和還活著的。這位死去的護教家有出軌的性生活。多年以來,這位很酷的、搖滾牧師對許多女性有不端的行為。

但是,說謊的,欺詐的,假師傅,和騙子等等,都非常非常的成功,媒體大量的曝光,人們已經把這當作一種好運,這就是腐敗的誘惑。假師傅總是為了不義的錢財。

因此,我在多年與此的爭戰中意識到,對自稱基督徒的人們說:「你為什麼不遵守上帝的道?」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他們可能是假的,但卻是成功的。而一些忠心的牧師,他們教導神的道卻在為生存而掙扎,甚至為找到一個足以忠心地愛他的會眾而掙扎。我不認為假基督教今天還能做得好,我認為這些人已經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前幾天,我讀到一位福音派評論員(無論他是什麼)說,他很高興讓我們知道,新政府(譯注:拜登的政府)將維護宗教自由。是嗎?新政府會堅持宗教自由?我甚至不支持宗教自由。宗教自由使人下地獄。我若說支持宗教自由就是支持偶像崇拜,等於支持撒謊,支持黑暗的國度。我不能這麼說。有點頭腦的基督徒不會說:「我們支持宗教自由。」我們支持的是真理!

如果新政府支持宗教自由,請做好準備。迫害將會加劇,因為他們對魔鬼的謊言支持得越多,他們對聖經真理的容忍就越少。我們譴責一切謊言,並對每個人呼籲到:只有一位真神,「盡心,盡性,盡力,盡力愛主你的神。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對不?救恩只靠一個人的名:那就是耶穌基督。

我們將傳揚福音的排他性,聖經獨特的啟示權威。我們不會為宗教自由去遊說。那是什麼樣的謬論?我們在這世界要揭露謊言,謊言就是謊言。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約15:18)我們在這裡不會贏,你們明白嗎?他們殺了祂,殺了使徒,並在每一個時代人都殺了傳揚真理的人。「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1519節)因此,如果你們希望世界愛你們,你們就必須說服他們,你們不反對他們。但是我們反對他們,不是出於敵意,而是出於愛。第16章第33節,主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太5:10)我們在這裡不會贏。實際上,情況正變得更糟,不是嗎?邪惡的人變得越來越邪惡。我的意思是,請看我們的主對祂再來時所說的預言。看啟示錄,情形不會變得更好,而是會持續地惡化。每個時代的基督徒都會因為兩個原因遭受苦難:一是世界恨惡他們,二是因為苦難能使我們的信仰得益,苦難也是對我們見證的印證。所以在這世上我們不會贏。

你們以為我們輸掉了大選?不,不,我們在這個世界上什麼都贏不了。我們並不是想獲得這一點。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是我們想要獲得的?「我活著就是基督。」(腓1:21

然後,我看福音派,我看到這種涇渭分明的文化即將到來。我喜歡這種將要到來的事實,那就是,將會有真正的教會和恨惡真理的人;將會有真理和謊言;將會有教會和反教會;會有基督和敵基督。我喜歡這種涇渭分明。這是最好的時光。能有如此的涇渭分明真是太好了,那樣就沒有理由做一個妥協者,因為代價太高了。

逼迫總是這樣的,對嗎?沒有人為了假冒而去古拉格。然後,我只是從福音派的角度來看,我看著福音派領袖被淘汰掉,那些曾經是人們想聽的傳道人,現在沒人在乎他們說什麼。那些曾經是人們想閱讀的博客作者,現在沒人在乎他們寫什麼。他們寫書,但卻賣不出去。太多的妥協,可怕的妥協;這主要是因為社會公義的問題。那是一場災難,可能比任何一場災難都嚴重,與其他所有事情一起造成了不可彌補的破壞。破壞已經造成,而且還沒接近結束。但是,整個福音派,看似的精英分子,都捲入了到社會公義,批判種族理論,交叉性,種族認同。現在,我們將收穫後果。下面我給你個例子說明。

美國一向以平等的公義運作。平等的公義,我的意思是,人人平等,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就是平等的公義。但這已消失了。

現在我們有社會公義,社會公義意味著不平等的公義。意味著公義從根本上是由你是屬於壓迫者還是被壓迫者所決定。新任總統說:「將來,政府的所有資金都將流向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變性戀者,等等」,這就是社會公義,但這不是平等的公義。

當你們聽到新的總檢察長說:「將來,所有慈善機構都必須將自己的錢捐給被剝奪權利的、被壓迫的少數群體,例如同性戀者。」你們就看到了平等公義的死亡。基督徒如何能隨從這個潮流?

有些是很清楚的,上帝不會讓別人為你的過犯負責,祂要你自己負責。社會公義將你的缺陷和罪責歸咎於他人,基督徒怎麼能向此靠近?我對以西結書18章做了一系列的講道,試圖闡明這一點。

因此,我們正步入一個不公義的時代,一個無需掩蓋罪惡的時代。不需要偽君子,一切都是公開的。我們正步入一個對真理恨惡的時代,對真理的仇視達到從未見過的水平。我們正步入一個妥協的領袖被廢除的時代,福音派運動中的妥協領袖基本上已經被自己所廢除、所中立、他們自己離開了戰場。很悲哀,但我仍然喜歡這樣的涇渭分明。

---節譯自約翰麥克阿瑟牧師2021117日的講道《2020 Clarity: Reflecting on God’s Goodness in the Last Year

https://sites.google.com/site/xiaocaowenji2018/134202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