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誰擁有以色列地?(一)

Kimberly Troup

最近,有人在我們的社交平台上發表了如下評論:「他們可能是神的選民,但這並不賦予他們剝奪他人土地、家園和生計的權利。神愛的是那些尋求正義的人,而不是土地。

這讓我開始思考--土地到底是誰的? 我成年後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支持生活在以色列土地上的猶太人,特別是那些生活在聖經中心地帶猶地亞和撒瑪利亞的猶太人,因此我意識到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每一個熱愛以色列的基督徒都應該用聖經來回答這個問題。

詩篇 24:1-2「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他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

大衛王在這節經文中說得非常清楚:地球,整個世界都屬創造者。當你想到一件創造性的傑作時,誰最初擁有這件藝術品?是創造它的人。他們是唯一真正擁有它的人;他們看到了它的全部潜力,看到了它的最終命運。他們試圖表達一種想法或願景,捕捉無法表達的東西並與他人分享。然後,他們選擇將自己的傑作贈與他人的對象和方式。這就是神創造世界時的做法。祂建造了天堂,並與人類分享。這確實是祂的傑作,祂選擇給誰就給誰。當我們進一步研究聖經時,我們可以看到,神已經非常清楚地說明了誰才是以色列土地的合法接受者。

申命記 32:8-9 「至高者將地業賜給列邦,將世人分開,就照以色列人的數目立定萬民的疆界。耶和華的分本是他的百姓;他的產業本是雅各。」

從這節經文中,我們瞭解到至高者給了每個民族他們的遺産;他劃分了人類,並確定了邊界。此外,他還根據以色列子民的要求確定了各國的邊界! 因此,神的邊界不是由政府或政黨設定的。當我想到在我短暫的一生中所有被劃定和重新劃定的邊界時,我發現以色列的邊界竟然讓地球上幾乎所有的國家都感到如此焦慮!如果用單純的眼光來看,以色列今天在邊界問題上的狀况簡直是可笑至極!如果有人在猶太或撒馬利亞改建厨房,或者給自己的房子加個門廊,那麽從白宮到克里姆林宮,再到世界各國的議會,當然還有海牙,都會感到震驚。 在兩次世界大戰之間,國家邊界發生了變化,整個國家誕生了,但沒有人大驚小怪。 那麽,爲什麽以色列與衆不同呢? 會不會是因爲涉及到屬靈的因素呢?

創世記 12:1-8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地去。他們就到了迦南地。亞伯蘭經過那地,到了示劍地方、摩利橡樹那裡。那時迦南人住在那地。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這段經文有兩個非常重要的主題:1)神對亞伯蘭的誡命,首先是「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其次是他最初的應許,「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 2)這裡提到了四個非常明顯的城市名稱:示劍、摩利橡樹、伯特利和艾。 請仔細觀察這張地圖,看看這四個城市的位置。 這四個城市都位於今天被世人稱爲「西岸」的地區。這就是我們社交平台上的朋友所說的不屬猶太人的地區。猶太人在這裡「掠奪土地」,迫使巴勒斯坦人離開家園。當我們翻開聖經看這幅地圖,讀到神的誡命 「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以及祂的應許「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時,這幅圖畫就非常有力了。我想我們可以開始理解,爲什麽當猶太人在猶地亞或撒馬利亞建造房屋時,世界各國領導人會心急如焚。他在履行神的誡命,分享神的應許。魔鬼從來不喜歡看到有人順服神或行在神的祝福中。

創世記 17:19-21 神說:「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作他後裔永遠的約。至於以實瑪利,我也應允你:我必賜福給他,使他昌盛,極其繁多。他必生十二個族長;我也要使他成為大國。到明年這時節,撒拉必給你生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

神知道在二十世紀會發生什麽,祂履行了自己的諾言,讓亞伯拉罕的後裔回到以色列的土地上。祂知道現代以色列國將於1948年建立,而阿拉伯世界將質疑以色列的合法性。神非常明確地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後裔,你應許的繼承人,我要與之立約的人將通過以撒而來。以實瑪利是你的兒子,他也將得到遺産,但我立約的子民將是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兒子。

https://cfoic.com/who-owns-israel-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