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在時間上的那一點

畢哲思(Jerry Bridges)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林前15:1)

在羅馬書五章一節,保羅是用過去式表達我們的稱義:「我們既因信稱義」(“since we have been justified by faith”, ESV)。稱義是一個時間點(point-in-time)的經歷,發生於我們信靠基督為救主的那一刻。我意識到,許多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的人,他們對基督的信心是一種成長的經歷,他們無法確定稱義的準確時刻。如果你的情況是這樣,我會問:你今天信靠基督為你的救主嗎?如果是的話,那麼在過去某個時刻,你在神面前已被稱為義了,而這個時刻只有神知道。你可以對這個事實充滿信心。

這個時間點的事件對我們有永久的持續利益。在羅馬書五章二節,保羅寫道:「我們又藉著祂(基督),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這恩典是稱義的恩典,他說我們站在其中 —— 是現在、今天站在其中。藉著祂的恩典,我們得以稱義,並且我們將永遠保持這個地位。這地位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在我們餘下的人生和貫穿永恆,我們將站在神的面前稱義,在祂的眼中被稱為義,因為祂已賜給我們基督的義。

在時間上的某一點,我們信靠基督,並藉著信心與祂聯合,以致祂的死成為我們的死,祂的順服成為我們的順服,祂的義成為我們的義。如果這對你來說是真實的,那麼你就能夠回答這條最重要的問題:我是一個有罪的人,怎麼能與聖潔及公義的神建立一個正確的關係呢?你今天站在神的面前,永遠被祂稱為義。你現在就與神擁有那個正確的關係。

譯自“Holiness Day by D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