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祂的聖潔是我們的聖潔

畢哲思(Jerry Bridges)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帖前4:7)

聖潔應成為你日常生活的目標。但是在靠恩典而活時,你絕不可仰賴聖靈在你裡面的工作作為你與神的關係的基礎。你必須由始至終仰賴自己以外的基督。你絕不能憑自己的努力變得足夠聖潔來到神面前。你是單單透過基督成為聖潔的。

在保羅所寫的以弗所書和歌羅西書中,有兩段平行經文應能鼓勵我們所有人:「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弗1:4)。「從前你們與神隔絕,心思上與祂為敵,行為邪惡; 但如今,祂藉着祂兒子肉身的死,已經使你們與祂自己和好了,把你們獻在祂的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瑕疵,無可指責」(西1:21- 22,和合本修訂版)。

這兩段經文的共同教導是,我們在神眼中是聖潔無瑕的。這說法似乎是一個悖論。神洞悉我們的內心,祂知道我們的每一個動機和思想,以及我們的言行,那麼我們這些不僅有罪而且在道德上污穢的人怎可能在神眼中是聖潔的呢?答案是,由於我們與基督聯合,神視基督的聖潔為我們的聖潔。賓克(Arthur Pink)說:「在基督的身上,神看到經得起祂最詳細審察的聖潔,這聖潔使祂的心喜樂和滿足;無論基督在神面前是什麼,祂都是為了祂的子民」。

譯自“Holiness Day by D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