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我們得救是為了侍奉主

司布真

如果你不願意侍奉基督,你就不能擁有祂。如果你接受基督,你就必須接受祂所有的特質。你不能只把祂當作朋友,你還必須把祂當作你的主人。如果你要成為祂的門徒,你也必須成為祂的僕人。我希望沒有人反對這個事實。在地上侍奉我們的主肯定是我們最大的喜悅之一,即使在天上,這也將會是我們快樂的天職:「祂的僕人都要侍奉他, 也要見祂的面」(啟22:3-4)。

這想法也成為我們的救恩觀的一部分。得救意味著我們從罪的奴役中獲救,並得以成為神的僕人,享受愉快的自由。我們可以真誠地祈禱:「主啊,祢是一位多麼榮耀的主,侍奉祢是完全的自由和最甜蜜的安息!祢曾告訴我們會是這樣,而我們發覺的確如此」。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我們確實發現這是真的。安息與侍奉並不是需要分開的事情,因為侍奉本身就會讓我們的靈魂得到安息。如果我們不能在日常生活中侍奉基督,我不知道我們當中的一些人會如何得到安息。我們所盼望在天堂的安息從來不是被描繪為游手好閒或無聊厭煩,而是不斷被允許享有高度特權去侍奉主。

那麼,你們所有想要基督作你們救主的人要從中學習,你們必須願意侍奉祂。我們不是靠侍奉衪而得救,但我們得救是為了侍奉祂。從我們得救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應該侍奉我們的主。如果我們拒絕成為祂的僕人,我們就還未得救,因為我們顯然仍舊是自我的僕人和撒但的僕人。

聖潔是得救的另一個名稱。 從自我意志的權勢、邪惡慾望的支配、和撒但的專制統治中得到拯救——這就是得救。 那些渴望得救的人必須知道他們將要侍奉基督。 那些真正得救的人因著可以侍奉祂而感到高興,這個反應顯示出他們內心的改變和意志的更新。

節譯自“The Rule and Reward of Serving Christ”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