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真正的愛國主義!

約翰·牛頓(John Newton)

親愛的朋友,

請容許我說,一個像你這樣的基督教牧師竟會認為政治改革是值得他花時間去嘗試的,這使我感到驚訝和擔憂。當我全面觀察國家現狀時,這樣的嘗試在我看來,就像粉刷一艘在沉沒的船的客艙,或裝飾一所著了火的房子的客廳那樣徒勞和愚蠢!

當我們的主耶穌在世上時,祂拒絕介入糾紛或政治,「你這個人!誰立我做你們斷事的官,給你們分家業呢?」(路12:14) 「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18:36) 神的兒女屬於一個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國度,他們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聖經形容他們為「地上的安靜人」 (詩35:20)。

撒但有許多詭計去取悅人和轉移他們的思想,使他們忽視真正的危險!

我親愛的先生,我為你向神禱告,祈求祂可以引導你,去運用祂所賜給你的才能,指出罪是一切現有邪惡的原因和源頭;去喚醒那些愛神和敬畏神的人(不要浪費時間在政治猜測中,因為他們很少人有這方面的能力)為我們國家極多可憎的事歎息哭泣,並站在破口禱告,希望神的忿怒還可以避免,對我們國家的憐憫還可以延長!我認為這是真正的愛國主義——人民在個人生活中可以為國家服務的最佳方式。

我認為不敬虔的人是主手中的鋸子和錘子。只要他們是祂的工具,他們就會成功——但不會再進一步!他們的憤怒定會讚美祂及服從祂的計畫。

如果我們的命運是如此安排,以致我們可以在事奉時免於受鞭打、罰款、監禁、及死亡——這是超過福音所給我們的承諾!如果基督徒在尼祿和其他邪惡迫害者的殘酷政府統治下,以及當他們像野獸一樣被追捕時仍然保持安靜——那麼我們現在不僅要保持安靜,而且要感恩!為基督和「冒犯人的十字架」受苦被算為一種榮譽!

那些誇耀自己「自由」的人是非常可憐的——然而,他們並不認為他們是罪和撒但的奴隸,受到最可悲的束縛,在神律法的詛咒及祂永恆的忿怒下!唉!讓一個聲音傳到他們心裡,以致他們可以知道他們真實而可怕的狀態——並尋求脫離他們可怕的奴隸身份!願你和我努力引導他們認識真理。

如果我有智慧或影響力來撫慰人類的憤怒——我很樂意使用它們!但我在這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我的憲章、我的權利、和我的寶藏都在天上——我的心應該在那裡。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可能會(也許突然地)被帶走,進入那個看不見的永恆世界——在那裡,所有那些導致現今地上如此忙碌的東西——對我來說——就像上古時代的人中間所發生的事情一樣,都是毫不重要的!

當死亡打開通往永恆大門的那一刻——許多現在 「看似重要」的東西,都會被發現像小孩子的夢那樣不重要和虛幻!

那麼,對我來說至關重要的是——時刻在警醒等候,並努力從事我的正當天職!因為主並沒有呼召我去改正政府——而是傳福音、傳揚祂榮耀的名、以及努力贏得靈魂!「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路9:60)當主人回來時,那個被主人發現這樣做的僕人是快樂的!

當我被迫作出回應——責任和愛都使我務必要忠誠地和直率地給你我的想法。

我把你託付我們偉大的牧者及救主看顧和保佑;為了祂的緣故,你永遠親愛的朋友及弟兄,
約翰·牛頓

節譯自 “The letters of John Newt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