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一位國內家庭教會負責弟兄就有關受逼迫的分享

在逼迫來臨的情形下,我們的主會怎樣說?

啓2:8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啓2:9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啓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啓2:11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這封書書卷裡會讓我們看到,當神的兒女處在患難與痛苦中的時候,祂不會靜默無語,祂不會無所作為。神的慈愛、上神的信實超出我們所思所想。我們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羅4:18)。

主耶穌首先提醒的是:祂是「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啓2:8)。對於受苦的教會聽見這名稱是何等的安慰呢?祂主宰宇宙,主宰歷史;祂是一切事物的始,也是一切事物的終。這意味,包括患難都在祂的許可之下、在祂的掌控之中。而且祂又是「死過又活的。」這位死過又活的主,是受苦者得勝的根基,是受苦者生命的盼望。這樣,對於殺我們肉體,不能殺我們靈魂的,我們還有什麼可懼怕的呢?

主耶穌對士每拿教會的弟兄姐妹遭受的患難、貧窮和毀謗(啓2:9),不會茫然不知,因祂是始也是終。主對他們說,祂知道。教會的情形都在祂的洞鑒之中,祂知道教會如何為祂受患難,如何為祂受患貧窮和毀謗。主在祂的兒女需要祂的時候,不會隱藏,不會站在遠處,祂就在我們身旁。我們今天遇到的一切,皆因為「祂知道」才會臨到教會中。神掌管一切,魔鬼也不能越過祂的計劃。所以,當我們以血氣反擊逼迫者的時候,是以撒旦的角色,藐視神的存在。

主很多時候並未除去苦難,祂的一句「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啓2:10a)」,乃是讓教會免去懼怕,懼怕是失敗的前奏。若要跟從主,敬虔度日的,都難免受患難(提後3:16)。於是,主把教會受苦的目的講了出來:「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啓2:10b)苦難從魔鬼的角度而言,它要教會因受苦而垮掉;而神容許教會受苦,是為除去教會生命中的雜質,既被試驗,會讓教會對主的愛更加純潔,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

誰才是我們苦難的來源?不是專制政府,不是派出所警察,主耶穌指出了教會真正的仇敵,乃是那靈界的惡者,它才是敵基督的主動者和施行者。獲得這寶貴真諦的保羅因此說: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

教會雖有苦難,但主耶穌應許說,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也即苦難雖極,卻仍是有時日的限度。

面對逼迫和患難,主耶穌的叮囑是:「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若不相信神的主權,沒有人會「至死忠心」;而這樣的信心不是喊叫出來的,不是逞強好勝「碰瓷」出來的,不是逞一時匹夫之勇拼出來的,是經受主許可的試煉後顯明出來的。當我們深受逼迫患難之時,我們依靠祂,祂就會給他們力量,扶持我們經過這水與火,待日子滿足的時候,必有那生命的冠冕留給我們。

面對強權壓迫,作為教會和基督徒當有的態度是:「逼迫我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羅12:14)。而且對於教會和基督徒遭受的患難,要相信伸冤在神,不是在「我」。苦難是主給我們寶貴的十字架的功課,我們要相信祂的美意,作為基督徒我們要堅定持守:「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29:10)。

此刻,你要發聲嗎?請對魔鬼大聲說:我不是靠著簽名,不是靠著簽名的牧師,而是「靠著那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