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爭戰的勝敗全在乎主

Paul Chappell

鑑於事工有著令人感到不堪重負的特性,有時我們自然傾向於兩個極端中的一個:放棄或用自己的力量向前推進。

兩者都注定要失敗。

神確實召我們去爭戰: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前6:12)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7)

「親愛的弟兄啊,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猶3)

但神召我們以祂的力量爭戰:

「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0-12)

甚至當大衛以一個戰士的勇氣來面對歌利亞時,他知道爭戰並不是倚賴自己,而是倚賴主。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撒上17:47)

因此,如果你今天感到不堪重負,請記住,那看似不可能取勝的爭戰能夠把我們帶回到我們應站之地——依靠主的力量。

是的,我們任命去爭戰,但我們必須記住,爭戰的勝敗全在乎主,而我們已經在必勝的一方。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7)

圖片:以拉谷——大衛迎戰歌利亞之地


本文譯自“The battle is the Lord’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