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屬靈混亂狀態

亨利‧墨瑞斯(Henry M. Morris)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21:25)

這是士師記的最後一節,它概括地描述了「當士師秉政」時的混亂時期(得1:1)。 原則上,以色列在神權政體下,耶和華應該是作統治的,但人們拒絕服從衪的話,並且這個制度經常變成無政府主義而不是神權主義,所有人都隨著己意生活。 正如耶和華對當時最後一位士師撒母耳所說的那樣:「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撒上8:7)。

現代基督徒抨擊以色列在歷史上這段時期處於屬靈混亂狀態,但卻未能看到今天基督教世界的普遍情況大致相同。 世上有成千上萬不同的基督教和偽基督教教派和運動,還有在各地看來普遍存在的宗教、政治、和道德混亂狀態,我們今天的經文可以適當地應用於我們的現代世界。

在現今這個強調恩典的世代中,存在一種非常現實的危險,就是反律法主義精神在自稱相信聖經的基督徒當中變得普遍。 看看淫亂和通姦,甚至同性戀,以及不誠實,貪婪和普遍世俗,在那些自稱為福音派和基要派人士當中像癌症般蔓延,所有這些都是以恩典和基督徒自由為名的。

我們確實感謝神,我們因著祂的恩典得到拯救,因為「罪在那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羅5:20)。但是,正如保羅所說的那樣:「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斷乎不可!」(羅6:1-2)「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悅」(羅15:1-3)。

本文譯自“Spiritual Anarch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