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崇拜聖經?

 Mike Abendroth

別人有否辱駡你崇拜聖經?僅僅因為相信唯獨聖經並不是崇拜聖經。對聖經的看重絕對不應得到貶義的稱呼,但可悲的是,在這個主觀時代,人們幾乎會用一切方式去表達他們的看法。

喜愛聖經是否恰當?穆林斯(E. Y. Mullins )了解神與祂話語之間的關係:「這並不是要用聖經取代救贖主,而是肯定聖經是向我們傳播有關祂的知識的必要媒介⋯⋯」

聖經是傳達關於神及其救恩的客觀真理的工具。

觀鳥的人會崇拜他的雙筒望遠鏡嗎?他會丟棄它嗎?當然不會。除非透過聖經,否則你無法認識神。如果我戴上眼鏡以便能夠看到我妻子有多漂亮,有人會不安嗎?

大衛在詩篇138:2中讚揚神話語的偉大:

「我要向祢的聖殿下拜,我要因祢的慈愛和信實頌揚祢的名;因祢使祢的名和祢的言語顯為大,超乎一切。」(和合本修訂版)

你是否注意到神的名與祂的話語之間的密切關係?加爾文的這個聲明會使你震驚嗎? 「我們必須尊重神,也必須同樣尊重聖經,因為聖經單單是從祂那裡出來的,並沒有混合任何屬於人的東西。」震驚嗎?請花一點時間重新思考。現在閱讀詩篇119:48:「我又要遵行祢的命令,這命令素來是我所愛的,我也要思想祢的律例。」這節經文震撼人心!當你的心跳放慢後,要為我們擁有聖經這一份來自神的美好禮物而歡欣。

節譯自“Things That Go Bump in the Church: Explaining the Bible's Most Misunderstood Teaching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