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迫切感

約翰·麥克阿瑟

「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2:4)

明智的人深愛基督。

由於日子邪惡,使徒保羅要以弗所教會善用他們的時間,明智地生活(弗5:15-16)。保羅寫信給以弗所教會之後大約三十年,使徒約翰寫信給他們說:「有一件事我(基督)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基督)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2:4-5)。但是以弗所信徒並沒有悔改,於是燈臺被挪去了。他們的時間比他們想像中的要短,因為邪惡是如此之大。他們的教會成為他們生活的時代的犧牲品,由於沒有意識到返回起初愛心的迫切性,最終消失了。

我相信,生活在一個邪惡的時代,我們需要有一種迫切感。我不知道美國的基督教將會變成怎樣,但我已向神祈求,如果要以迫害來將我們帶到一個地步,使得我們明白到我們應該成為怎麽樣的人,那就讓它發生。在整個歷史上的許多情況下,教會在迫害之下比在富足之下更加興旺。正如教父特圖利安(Tertullian)曾經說過的那樣:「殉道者的血是教會的種子」。

我並不是在特别祈求教會受到迫害。我的意思是,有時候我們在我們的邪惡日子裡沒有絲毫迫切感,因為我們被這個世界的體系所吸引,並且我們沒有劃清信念的界限。我們生活在邪惡的日子裡,而且餘下的日子不多。我們必須意識到,「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提後3:13)。情況不會好轉。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黑暗,展現更多的罪惡。我們必須有一種迫切感,並愛惜光陰。

禱告建議:大衛王在詩篇145中表達他對主的愛。 讓他的詩篇成為你的禱文,表達你對神的愛。

「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祢,我要永永遠遠稱頌祢的名!

我要天天稱頌祢,也要永永遠遠讚美祢的名!

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

這代要對那代頌讚祢的作為,也要傳揚祢的大能。

我要默念祢威嚴的尊榮,和祢奇妙的作為。

人要傳說祢可畏之事的能力,我也要傳揚祢的大德。

他們記念祢的大恩就要傳出來,並要歌唱祢的公義。

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

耶和華善待萬民,祂的慈悲覆庇祂一切所造的。

耶和華啊,祢一切所造的都要稱謝祢,祢的聖民也要稱頌祢。

傳說祢國的榮耀,談論祢的大能,

好叫世人知道祢大能的作為,並祢國度威嚴的榮耀。

祢的國是永遠的國,祢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

凡跌倒的,耶和華將他們扶持;凡被壓下的,將他們扶起。

萬民都舉目仰望祢,祢隨時給他們食物。

祢張手,使有生氣的都隨願飽足。

耶和華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祂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

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祢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

敬畏祂的,祂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耶和華保護一切愛祂的人,卻要滅絕一切的惡人。

我的口要說出讚美耶和華的話,唯願凡有血氣的都永永遠遠稱頌祂的聖名!」(詩145)

進一步研習:細讀主在啟示錄2—3中對亞細亞七個教會所說的話,留意祂認可和不認可的事。

譯自“Strength for Today: Daily Readings for a Deeper Fai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