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誰在掌管世界?

華倫·魏斯比(Warren Wiersbe)

閱讀詩篇 9:17-20

人文主義者歌唱,「榮耀歸於至高無上的人。」有時,看起來好像人是得勝者,而神是失敗者。記得幾年前有個流行的口號,宣稱「神死了。」後來那些哲學家判定神並不是真的死了;祂只不過是體弱多病,因此對世界上發生的事情無能為力。

這種心態始於創世記第三章,當時撒但對亞當和夏娃說:「你為什麼要做人?你可以像神一樣。」這同樣是當今世界的謊言。 人在說:「我會像神一樣。」

但是詩人告訴我們,人不會得勝。「惡人都必歸到陰間,忘記神的列國都必滅亡。」(第17節)。今天,人似乎取得成功——真理永遠在斷頭台上,錯誤永遠在王位上。但請注意大衛怎麼禱告:「耶和華啊!求祢起來,不要讓世人得勝;願列國都在祢面前受審判。耶和華啊!求祢使他們驚懼,願列國都知道自己不過是人。」(第19-20節)

如果我們把權杖從神的手中拿走,我們只會把事情弄得一團糟。神管理著這個宇宙,祂已命定了我們在祂的統治之下。大衛在第19節中用來形容人的那個字眼,意思是「脆弱的人,軟弱的人」。今天的問題是,人沒有認識到自己不過是凡人;他們以為自己是造物主。他們崇拜和服侍那些受造之物而不是那位造物主。但可悲的是:當人試圖成為神時,他們不會成為神——他們會變成動物。他們沉淪下去,行為開始像動物一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世界今天如此混亂。

我很高興我只是一個脆弱的人。我需要神。我可以到祂面前說:「主啊,賜我所需的力量來榮耀祢的名。」

我們知道神在祂的宇宙中是有主權的。祂的目的必會成就。我們可以安心地順服祂的權威,安息在祂的愛、智慧和力量中。雖然我們是脆弱的,但神是我們的力量。讓神成為你生命的王,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榮耀祂的名。

譯自“Prayer, Praise & Promises: A Daily Walk Through the Psalms“
https://www.backtothebible.org/post/who-s-ruling-the-world-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