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要忠實傳講將來的審判

司布真

「如果人不悔改,神必把祂的刀磨快。神已經把弓拉開,準備妥當。」(詩7:12,新譯本)

「如果人不悔改,神必把祂的刀磨快。」所以神有一把刀,祂將按照人所犯的罪而懲罰人。這邪惡的一代努力從神手中奪走祂的公義之刀;他們努力向自己證明神會「赦免有罪的」,絕不會「懲治罪孽、過犯和罪惡」。二百年前,講台上傳講的信息令人恐懼:就像在西乃山,雷轟閃電展現出神可怕的忿怒,從巴克斯特(Richard Baxter)或本仁(John Bunyan)的口中,你聽到最可怕的講道,內容充滿了將來審判的警告。也許一些清教徒之父有點過火,他們在事工中太過強調神令人恐懼之事:但是在我們生活的時代,傳道人卻力圖忘記那些事;如果我們敢於告訴世人,神會因他們的罪而懲罰他們,那麼我們就會被指控為試圖威脅他們入教,並且,如果我們忠實地、誠實地告訴我們的聽眾,罪必定會帶來滅亡,那麼我們就會被指控為試圖恐嚇他們變好。

我們不在乎別人怎麼嘲笑我們; 當有人犯罪時,我們感到我們有責任告訴他們將會受到懲罰。只要這個世界有人犯罪,我們就感到我們絕不能停止發出警告。 但是這個時代的呼聲是,神是滿有憐憫的,並且神是愛。 誰說祂不是? 但是請記住,同樣真實的是,神是公義的,極度、堅定不移的公義。 如果祂不是公義的,祂就不是神。 如果祂不是公義的,祂就不可能是滿有憐憫的,因為懲罰惡人對其他人來說是最大的憐憫。 但是,請放心,神是公義的,並且我從神的話語中讀出的這幾節經文是真實的:「惡人都必歸到陰間,忘記神的列國都必滅亡。」(詩9:17,新譯本,下同)「 神是公義的審判者,祂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神。如果人不悔改,神必把祂的刀磨快。神已經把弓拉開,準備妥當。祂親自預備了致命的武器,祂使所射的箭成為燃燒的箭。」(詩7:11-13)

在這個邪惡、偽善的時代,沒有地獄及懲罰的說法是如此普遍,以致傳道人也背棄了他們的職責,不再宣告忿怒的日子。 很少人會嚴肅地告訴我們將來的審判。 他們傳講神的愛與憐憫,這是他們應該做的,也是神吩咐他們的。 但是,除非他們還傳講惡人的滅亡,否則傳講憐憫有什麼用? 除非我們警告人,如果他們「不悔改,神必把祂的刀磨快」,否則我們怎會有希望實現講道的目的?

我恐怕太多地方的人不相信有「將來的懲罰」,他們嘲笑這個教義並視之為幻想;但是總有一天他們會知道這是個事實。當米該雅對亞哈說他不會活著回來時,亞哈嘲笑米該雅。當挪亞警告那時代的人要當心,因為世界會被洪水淹沒,他們嘲笑挪亞是個愚蠢老人(他們以為他是);但是當他們往樹頂爬而洪水緊隨其後時,他們是否還說挪亞的預言是錯的?當箭插在亞哈的心臟時,他說:「把我帶離戰場,因為我就要死了。」那時他是否還認為米該雅所說的不是實話?現在的情況也是一樣。當我們警告你們將來的審判時,你們話我們說謊;但是到了那一天,當你們要承擔自己的一切惡行,並且當毁滅要淹沒你們時,你們還會話我們是說謊者嗎?你們還會轉過頭嘲笑我們所說的不是真話嗎?相反,我的聽眾啊,那個最忠實地警告世人關於神的忿怒的人,將會得到最崇高的榮譽。

我常常為這樣的想法而顫抖:我在這裡站在你們面前,不斷從事傳道的工作;當我死後,萬一我被判定為對你們的靈魂不忠,那麼我們在靈界中的聚會將會是多麼的悲哀。如果你能夠對我說:「先生,生前你奉承我們;你沒有告訴我們死後的審判;你沒有正確詳述神可怕的忿怒;你向我們傳講軟弱無力的信息;你有些害怕我們;你知道我們對永遠受苦這教義感到不安,因此你從不向我們提及它!」這是非常可怕的指控。為什麼?因為我想到,如果我真的那樣做,你會盯著我並詛咒我,直到永遠。但是靠著神的幫助,這情況不會發生。求神幫助我,盡我所能,當我死時,我能夠說:「你們中間無論何人滅亡,罪不在我身上。」

我會竭盡所能,把我所知的神的真理說出來;儘管別人對我的抨擊和詆毁比以往大上十倍,但只要我可以忠於這個不安的世代、忠於神、並忠於自己的良心,我會歡迎這些抨擊和詆毁。那麼,讓我竭力——我將靠著神的幫助,盡我所能嚴肅而溫柔地作工——向你們這些尚未悔改的人傳道,以最親切的態度提醒你們,如果你們死前的一刻還不知悔改,你們將要滅亡。「如果人不悔改,神必把祂的刀磨快。」

節譯自“Turn or Burn”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