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透過信心所得到的知識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的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來11:3)。

神最偉大的真理都是藉著單純的信心找到的。

作為一個信徒,你對生命有著深刻的見解,這些見解是非信徒無法懂得的。 你知道宇宙怎樣開始、它正朝著哪個方向走、以及它將如何結束。 你知道誰統管宇宙以及你如何配合這整個計劃。 你知道你為何存在以及怎樣將你的生命投放在有著永恆後果的事情上。

非信徒不可能體會到那些事情,因為「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唯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林前2:14)。

對大多數人來說,生命的一些最基本問題仍然是一個謎,因為他們拒絕神的勸告。例如,最傑出的思想家對於宇宙的起源從未達成共識。他們試圖解釋科學不能探究之事,他們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徒然的。

但是,這些事並不是超出了可知道的範圍以外——若然一個人願意接受神的話語。因為聖經清楚地指出,神用話語帶來物質的宇宙,從非物質或不可見的東西創造出可見的物質(羅馬書4:17)。沒有人觀察到這事情的發生。它無法測量或重複。它必須憑信心接受。

除了神的話語之外,任何解釋宇宙起源或人性的嘗試都是莽撞的。未曾重生的頭腦,無論多麼聰明,都無法理解這些事情。

所以永遠不要感到,你要為相信神的話語而道歉。讓詩人的信心成為你的信心:「我比我的師傅更通達,因我思想祢的法度。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祢的訓詞」(詩篇119:99-100)。

譯自“Drawing Near: Daily Reading for a Deeper Fai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