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聽從神的警告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你的僕人因此受警戒,守著這些便有大賞」(詩篇‪19:11‬)。

聽從神的警告帶來屬靈的保護和極大的喜樂。

詩篇‪19:11‬總結大衛這篇關於聖經完備性的詩。 它指出神所發出之警告的價值,這個總結是多麽恰當,因為保守祂的子民抵抗試探、罪惡、錯誤、愚拙、假教師、以及對他們屬靈福祉的一切其他威脅,是神主要關心的事。

例如,神對先知以西結說:「人子啊,我照樣立你做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結33:7)。 舊約的大悲劇是以色列拒絕了神的「律例和祂與他們列祖所立的約,並勸誡他們的話」(王下‪17:15‬)。

使徒保羅將他的事工定義為傳揚基督,並「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西‪1:28‬)。 在勸誡帖撒羅尼迦教會要保持性方面的純潔之後,保羅補充說:「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囑咐你們的」(帖前4:6)。

他還警告以弗所教會,說:「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凶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 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 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地流淚勸誡你們各人。 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祂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0:29‬-32)。 他藉著將神的一切旨意傳給他們(第27節)來做到這一點。

聖經裡的警告並非有意要挫敗或扼殺你。 相反,聽從這些警告使你免受屬靈的傷害,並帶給你喜樂,因你知道你是行在神的旨意當中。 這就是大衛在詩篇‪19:11‬中所說的「大賞」。 願你通過在生活的各方面聽從神的話語來獲得這「大賞」,正如大衛最終得到了一樣。

神話語的完備使大衛深受感動,大衛禱告,「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詩篇‪19:14‬)。讓這禱告也成為你的禱告。

譯自“Drawing Near: Daily Reading for a Deeper Fai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