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神的話語是真實的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既然神在祂所行的一切事上都是真實的(true),我們就可以相信祂和祂的話語。

聖經常常教導神的真實(truthfulness)。雖然巴蘭不是義人,但他卻說得對:「神非人,必不至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至後悔。祂說話豈不照著行呢?祂發言豈不要成就呢?」(民23:19)。撒母耳對掃羅王說,神「必不說謊,也不後悔,因為祂不是世人,絕不後悔。」(撒上15:29,和合本修訂版)。保羅告訴我們,「無謊言的神」(多1:2),並且「神是真實的,人都是虛謊的」(羅3:4)。耶穌稱聖靈為「真理的靈」(約14:17;15:26;16:13)。

因為神是真實的,並且「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提後3:16),因此祂的話語是完全真實的。詩人說,「祢話的總綱是真實」(詩119:160),耶穌說,「祢的道就是真理」(約17:17)。

聖經,因此也就是神自己,經常受到批評家的攻擊。他們說神不存在。但聖經說,「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詩14:1; 53:1)。他們說世界是由自己形成的。但是聖經說:「起初,神創造天地」(創1:1)。他們說聖經中的奇蹟從未發生過。但是神的話語說,「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祂證明出來」(徒2:22)。


總是要正確地看待聖經:神的話語。不要在你的思想和生活上否認它的真實性。相反,「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做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15)

節譯自“Strength for Today: Daily Readings for a Deeper Faith”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