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警醒預備主的再臨

經文:太24:36-51 (可13:32-37;路21:34-36)
建議參照閱讀:羅13:11-14

我們有一項實際責任,就是要警醒預備盼望主基督再次降臨(42,44節)。這一點,我們可稱頌的主經常提醒我們。我們很少看到,我們的主在提到祂再次降臨時沒有命令我們去警醒守望的。祂知道,我們的本性是多麼倦怠;祂知道,我們忘記信仰中最嚴肅的內容有多快;祂也知道,撒但在混亂主再來的榮耀教訓上是多麼不知疲倦。祂用發人深省的話語勸勉我們,若我們不想永遠沉淪的話,就要披戴軍裝警醒。唯願我們有耳可聽的都當聽。

真基督徒在生活中,當像一個守望者。主來的日子,就像賊在夜間來一樣。所以,他們總當警醒,就像哨兵在敵人佔領的地方守望一樣;就當靠著上帝的恩典,不叫自己在哨位上打盹。保羅所說的話,實在值得我們深思(帖前5:6)。

真基督徒在生活中,當像一個主人不在家的良善僕人。他們當盡心竭力時刻準備好迎接自己的主人回來,絕不能思想說,自己主人回來的時候遲延了。他們總該努力在這真理的規模中保守自己的心,叫自己無論基督在什麼時候顯現,都能馬上熱情、充滿愛地來接待祂。在46節經文中,我們主的話有極深的涵義。若是我們還沒有預備好,將自己的信心隨時變成眼見的話,那我們就該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相信主耶穌。

唯願我們讀完這一章的時候,心裡有一種莊嚴的情感。我們一直查考的經文,都在大聲呼召我們來認真省察自己的心。唯願我們尋求在基督裡的確據,叫我們確知上帝向這世界大發烈怒的日子有平安的方舟為我們預備。唯願我們努力生活,叫我們在主再來時蒙主誇獎,而不是被丟在永遠的黑暗中。唯願我們從自己的頭腦中除去這樣的念頭,以為那些還未應驗的預言是人臆想出來的,不切實際的。在約翰一書3:2-3,約翰乃是把將來要臨到我們的盼望看成是非常現實的、當下的責任。 

默想:對於那將來之事的具體細節,無論我們有什麼樣的不明白之處,但主的再來都是確定的,我們也都應當為此預備好!

節錄自《晨星歌唱》作者:萊爾,編者:羅伯特·西恩, 譯者:華遜(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