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假福音與假「社會公義耶穌」

「耶穌不是來探討社會的難題。祂來是要捨命及拯救。」

 以下的一位在拿撒勒教會聚會的年青人寫給他朋友的一封信:
 
「作為這個相信社會公義及改變的世代的一分子,我感到高興及有望。許多時我們只看見數字,以致我們對將來感到悲觀,完全忘記了當我們有主在我們這邊,我們就是大多數!我們擁大多大的能力去改變世界!」
 
我的朋友向那位年青人發出一個問題:「你對社會公義及改變的定義是甚麼呢?」他的回覆如下:
 
「簡單來說,看看耶穌的生平。祂是滿有社會公義及改變。祂觸摸及醫治人。祂推倒桌子。祂讓一個妓女抹淨及觸摸祂的腳。祂與婦女談話。祂吩咐門徒讓小孩子到祂跟前來。祂吃肉。祂表達祂對當時的宗教體制的反感。現今,國內及國外都有很多社會問題。舉例說,色情刊物是世界上一個最賺錢的行業。我很歡喜看見它的數量能大大減少。
 
我們須要讓人知道色情資訊是如何的破壞人的關係、心智及健康,藉此幫助人解除這些痼癮。販賣人口是這個世界另一個很大的問題。很少人知道他們能作甚麼去阻止它。我們須要為那些不能為自己發聲的人發聲。我們在美國有這麼多的機會及自由去發出呼籲。此外,我們買進口貨時,當選擇購買及支持那些保證員工及生產者有公平及合理待遇的組織。還有種族歧視、性別歧視、饑餓、貧窮等等,這麼多問題需要人們發聲及禱告。當我在厄瓜多爾的時候,神真的把這個呼召放在我生命裡,叫我去關注那些問題,並讓我知道有祂同在,我們就是大多數!我們有如此大的能力可使用,我們能夠變國家,甚至改變全世界。」
 
很難過地,這個年青人的想法可能不是異常的,而是福音派大多數年輕人的心聲。我的朋友布藍達在下面寫了一篇回應,我祈求有更多有著相同看法的年青基督徒可以閱讀。我們須要為拿撒勒教會及其他年輕的基督徒禱告,因為一個假的福音正在基督教校園及神學院取代真正的福音。
 
對那位年青人的回應:
 
親愛的年青人,我很欣賞你憐憫的心,但若我跟你說,你是完全錯誤了,你會否感到很不快?今天流行的基督教文化,從前到現在一直企圖改造耶穌的福音信息,來切合「社會公義耶穌」的模型。
 
那些著書立說及在校園講有關他們的「社會公義耶穌」的人,是故意地把人的心智轉離福音。我肯定那句話會使你生氣,但它是真實的。
 
耶穌來是要把人類從他們的罪惡裡拯救出來。祂來是作一隻完全、無瑕疵的羔羊。祂是所有暫時祭物的預表,按著律法的要求,用祂無罪的血遮蓋施恩座。
 
祂將會再來,但當祂來的時候,並不是因為我們把社會公義帶進世界,把它變得更好讓祂回來當祂再來時,祂是作猶大的獅子,對那些拒絕祂憐憫的邀請,不肯接受被殺羔羊而得拯救的人施行審判。
 
耶穌警告過許多許多次,審判的火是一直到永遠的。祂警告公正將會是澈底,完全及公義的。
 
耶穌警告當那日,有些以為自己在行善的人,會完全驚嚇地聽見主說不認識他們。所以,好行為(社會公義)不是在神旨意裡的準繩。社會公義不是使命,也不是福音。
 
若你從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及使徒行傳去審視大使命,你會發現教會的使命就是:
 
l   傳揚福音(基督為你的罪死,並且從死裡復活,使你可以得著永生)
 
l   教導聖經(讓人明白救恩的信息如何從舊約串連到新約)
 
l   教訓人向罪悔改(呼籲人從舊有悖逆的生命回轉)
 
l   施洗(一個表達的記號,一個公開的見證一個人已重生得救)
 
l   訓練門徒(裝備、勸勉、鼓勵初信者)

當神的國得著一個破碎、痛悔的罪人,許多家庭就得能變好,然後社區也有改善,或許對國家也好的影響。
 
得救、有憐憫之心的人常常會使社會得益。他們知道甚麼是對或錯,乃是根據在寫他們心裡的神的律法。他們不再以自我中心的人本主義者而活,卻祝福在他們身邊的人。
 
我們世界的問題,是心裡充滿罪與黑暗的問題,有邪惡居在裡面。教會的使命、首要及優先,就是對對人心說話。與社會罪惡爭戰是一個已更新的心帶出來的好處。
 
耶穌不是來探討社會的難題。祂來是要捨命及拯救。祂推倒兌換銀錢的桌子是因為他們不誠實的罪。祂不是反對「宗教體制」。祂是反對在那些階級上個別卑劣的罪人。
 
請注意,不是每一個在祭司團裡的人都是鄙劣的。撒迦利亞,施洗約翰的父親,祂在祭司的職務上盡責,並且在神開他口及改變他心之後稱頌神。
 
耶穌被葬在一個財主的墓裡,而他也是祭司的一員。那個人的心得著改變並成為一位信徒。
 
所以要小心那些宣稱耶穌是反對當時的宗教體制的人。他們這樣作是因為他們想藉此詬病教會,把有組織的宗教描繪為邪惡及無用,以致被否定。請記著,耶穌進入會堂就是要用聖經教導他們(宗教體制)。有些人拒絕祂,但也有些人沒有,而種子已撒在他們裡面。
 
最後,讓我從聖經中指出這個世界會越變越壞,人的心也會漸漸冷淡。罪惡會滿刑。羅馬書一章提到同性戀及各式各樣的性罪行會加劇。人會越來越關注地球及環境,甚至想膜拜它。子女會藐視他們的父母。人會以自己為中心,成為狂傲自誇的人。
 
不,我的朋友,我們不能清除你所列舉,令心心碎的那些事。當然,我們也不是一走了之。
 
請不要被那些帶領人跟隨另一個福音及另一個耶穌之人士所迷惑。
 
為你禱告。
 
布藍達
 
後記:
 
很多時候「社會公義福音」的提倡者會引用馬太福音25:40去支持他們的立場。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在這節經文之前,耶穌指出祂是口渴、饑餓、生病、坐監、客旅、赤身露體,而那些滿足以上需要的人,將會得著賞賜。
 
所以社會公義人士就用著這點作為吶喊的口號,呼籲人因為耶穌的話,去關注世界上所有的需要。
 
然而,他們卻沒有留意到耶穌談及要滿足需要的人是信徒。
 
讓我們再一次審視那節節文:「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誰是耶穌的弟兄?信徒。
 
從古至今,基督徒(祂的弟兄)一直都受到逼迫。我們就是被召去幫助那些需要援助我們的同伴信徒。
 
在美國,這個需要可能沒有世界其他地區的需要大,但當我們的圈子內有需要時,我們仍以教會為單位去互相幫助,並且援助我們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弟兄(同伴信徒)
 
教會的使命就是傳揚及教導福音,呼籲人向罪悔改,訓練門徒及裝備信徒,並在適當時供應他們的需要。
 
使社會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是一個更新及痛悔的心自然生出來的果子。當人背向罪惡,並恨惡牠的邪惡影響,社會就會變好更一點了!
 
我們必須知道,聖經指出我們不是那些建立公義準則的人,這工作是屬於基督,且專屬於祂。
 
社會福音是一個假福音,聖經清楚指明出來。
 
The False gospel and False “jesus” Of Social Justice
Posted on August 12, 2014 by reformednazaren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