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不要作糊塗人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看哪,我是個糊塗人」(撒上26:21,和合本修訂版)

基督徒不應作糊塗人。

在申命記32:6中,摩西望著多次讓神失望的以色列人說,「愚昧無知的民哪,你們這樣報答耶和華嗎?」。以色列人作糊塗人。可悲的是,今天神的子民繼續作糊塗人。

他們作糊塗人的一個途徑是不信。在前往以馬忤斯的路上,耶穌向兩個不相信祂已從死裡復活的門徒顯現。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路24:25)。不相信神和祂的話語就是作糊塗人。

信徒作糊塗人的另一個途徑是不聽從。在加拉太書3:1中,使徒保羅說:「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在第3節他說:「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他們有很好的開始但之後不聽從,並且被律法行為困擾。

還有,基督徒作糊塗人的另一個途徑是渴望錯誤的事物。提摩太前書6:9提到:「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如果你渴望錯誤的事物,你便是糊塗人。

最後,你可以透過做錯事來作糊塗人。雅各書3:13-17提到有兩種智慧。敬虔的智慧產生「善行」(雅3:13),但愚昧的智慧產生「嫉妒、自私」(雅3:16,和合本修訂版)。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是糊塗人。

看到這麼多基督徒作糊塗人很難過。這是完全不合理的。當基督徒擁有神的智慧時,他們為什麼要像瞎眼、無知、愚蠢的人一樣生活呢?

保羅在羅馬書結尾時說:「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羅16:19)。如果你必須作一個糊塗人,那就作一個不懂得、不熟識邪惡的糊塗人吧。

節譯自“Strength for Today: Daily Readings for a Deeper Fai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