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忠心勝於成功

Brian Cosby

牧師和教會領袖恒常面對多方面的壓力:因事工未能達標而受到教會其他職員及成員的壓力、與鄰近大教會的競爭、經常被迫與文化「交戰」。事實上,牧師最常聽到的一個問題是,「你的崇拜聚會有多少人?」或「你的教會有多大?」似乎建築物、人數、和財政預算使基督被釘十字架的道理變得次要。但這是神所指定的那種敬拜和事奉方式嗎?神豈不也關心我們的方式嗎?

肯特(Kent)和芭芭拉·休斯(Barbara Hughes)寫了一本書,名為《將事工從成功綜合症中解放出來》(Liberating Ministry from the Success Syndrome)。他們在書中提出,忠於主總比在事工上取得成功更好。神是擁有主權的,但我們的任務是忠心地栽種和灌溉耶穌基督福音的種子——仰望祂給予成長(林前3:7)。賦予生命的是聖靈;肉體無濟於事(約6:63)。 「離了我」,耶穌說,「你們就不能作什麽」(約15:5)。

在內容和方法上對神忠心——而不是成功—— 是我們的主要目標。

儘管今天有些人在事工上推動「結果子」的神學,但實際上它與今天教會裡那些非常普遍、以成功作驅動的模式沒有什麼區別。神已呼召你忠於祂,並已在祂的話語中給出了敬拜和事奉的指引。

節譯自“Uncensored: Daring to Embrace the Entire Bibl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