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教會的使命

陳終道

教會所要向世人證明的不是那一國,那一族更好,或某種主義某種制度更好,而是證明不論甚麼主義,制度,甚麼種族國家,在敗壞的人性的掌權下,都必然日趨敗壞。人們可以為得民心爭取人的擁護時,暫時表現得很有愛心,很民主,很…,一旦自己的地位穩固了,那暫時遏制住的敗壞人性就會從掩飾的外表中露出真面目。所以這世界所需要的不是許多不同種類的假臉孔相繼的替代着出現,而是需要具有真正善良生命的人。

聖經說:「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裏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麼﹖」(雅4:1)

人與人之間的爭鬥是因內在的私慾而起的,主義或制度不是主要問題。政治的制度或主義就像刀劍那樣,刀劍雖有好或壞,但最重要的是使用刀劍的人是好人或壞人。教會的使命不是積極地去參與用刀好還是用劍好的爭論,而是積極地把生命之道送給那許多在敗壞的罪性中爭鬥坐高位用刀劍的人。

我們傳揚「生命之道」(徒5:20),只可以倚靠聖靈的大能,神的同在;不能借助政治的權勢或社會上的高位。因為只有生命之主能給人新生命,只有聖靈的更新,能使人在基督裏成為新造的人。今世的權勢財富…僅能使人暫時或表面的接受改良,無法給人發自內心的真信仰。雖然使人內在的生命更新的工作難做,使人外表改頭換面的工作易做,但基督的門徒不是作時代的化妝師,走遍海洋陸地,把更多內心黑暗的人,粉飾成光明的天使,那結果不會增加教會的平安,只會增加教會或社會的不安。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5:16)。為甚麼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邪惡的勢力更囂張了,可以傳揚救贖之福音的時日無多了。教會應當趕快向世人傳揚生命之道,趕快教導神的兒女們作天國的精兵。願神的「政治」(權柄)通行神的子民中,像通行在天上那樣。讓我按照主的教導禱告:「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阿們。

節錄自「聖經中的政治家」(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