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新舊十字架

陶恕

今日純正信仰中的領袖們,看來並沒有被釘死,他們照樣接受世界的價值觀、接受世界的人,只是拒絕一些較明顯的罪而已。主耶穌被釘死,但祂的跟隨者卻被世界接受和讚賞,他們如何見證主呢﹖

不僅如此,他們竟敢傳主的十字架,還自認是主的真正門徒﹗難道十字架有兩個嗎﹖難道保羅所說的十字架與他們所說的十字架不同﹖我只恐怕有兩個十字架,一個是舊的,一個是新的。······

若我所見的不錯,今日受人歡迎的宣道者所說的十字架,並不是新約的十字架;他們所說的十字架,不過是他們血氣的裝飾品······。

舊的十字架把人治死,
新的十字架卻娛樂人;
舊的十字架定人的罪,
新的十字架卻逗人開心;
舊的十字架叫人不靠肉體,
新的十字架卻叫人倚靠肉體;
舊的十字架帶來血與淚,
新的十字架卻帶來笑聲。

屬肉體的人也傳揚十字架,並歌頌十字架。可是,他們的臉嬉笑,心裡自是,雖然向十字架致敬,並高舉十字架,卻總不肯死在十字架上;他們堅拒十字架的恥辱。······

我們今日最需要的,就是一位勇敢的先知,好像摩西一般的打碎法版,叫整個教會悔改和受審。

真正跟隨基督的人所要走的路是很明顯的,那就是一條由死而生的道路。

註︰本文是節錄 陶恕《超然的經歷》(宣道出版社);文章標題原為「因敗而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