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基督不是為了讓教宗得榮耀而死

司布真

基督用祂的血贖回祂的教會,並不是要讓教宗可以入來偷走祂的榮耀! 祂從天上來到地上,傾倒自己的生命去救贖祂的子民,從來不是要讓一個只不過是人的可憐罪人被置於高處,受列國的欽佩並自稱為神在地上的代表!主耶穌基督一直是祂教會的元首⋯⋯ 

任何人都不可能成為基督教會的元首,除了耶穌之外!神已高舉祂並使祂成為所有事物的元首——任何人認為他們可以成為基督教會的元首是在篡奪基督的特權,因為耶穌基督是該元首,而唯獨祂擁有權力掌管一切教會組織!那神聖而奧祕的、用血買來的、被贖回的、已重生的基督教會,永遠不可能有機會有任何其他元首,除了主耶穌基督自己之外!留心,神已高舉主耶穌基督讓祂統治教會。所有的權柄,錫安的所有權威規則都來自耶穌基督。錫安的所有真正教導都來自祂的嘴唇。我們在世上不會稱呼人為主,因為只有那一位是我們的主,而那一位就是基督。在教會裡沒有人是拉比,只有祂是我們的拉波尼(約20:16),我們的老師。所有其他老師,若是以自己的權威去教導的話,都是小偷和強盜。他們只被接受為主的牧人,以基督的名義和聖靈的力量說出基督的真理。神已給基督至高無上的權力去統治整個教會,而基督因此得著榮耀!


節譯自 "Christ Glorified: Sermon No. 343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