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教會的當務之急

S. Lewis Johnson Jr.

保羅寫信給羅馬教會,書信的核心是唯獨因信稱義這偉大真理。現代傳道人也許對此感到驚訝,因為羅馬這個城市充滿了社會問題,所以我們可能期待使徒會向羅馬信徒發表對社會的宣言,或者至少講述如何將主要基督教真理應用於這帝國城市的社會問題上。

羅馬是一個奴隸城市,但保羅沒有宣揚反對奴隸制。羅馬是一個充滿色慾和惡習的城市,但保羅沒有把他最強火力的大炮瞄準這些罪惡。羅馬是一個經濟上非常不公平的城市,但保羅沒有將聖靈的寶劍刺入這些瘟疫的要害。這座城市是建立在戰爭的暴力和貪婪上,並藉此而繁榮昌盛,但使徒並沒有詳細闡述它的道德敗壞。

顯然,從嚴格的聖經觀點來判斷,保羅並不認為在羅馬推行社會改革是「一件福音派必須做的事」。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解決了整個社會及人民的迫切需要。這仍然是現今基督教會的當務之急,並且基督教會只有在福音被傳開時才會向前邁進。

節譯自“Discovering Romans: Spiritual Revival for the Soul”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