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如何成功破壞一個教會

一,盡量引入屬世及屬肉體的音樂及敬拜方法,使信徒沉醉於官感上的抒發,沒有胃口追求理性的聖經真理。

二,講台上絕口不提世界上及基督教內的錯謬思想及道理,使信徒不懂分辨是非,不曉得撒但的詭計,方便魔鬼的差役任意迷惑他們。

三,假設所有會眾都是得救的真信徒,所以講台上不必多講福音,也不需強調因信稱義(單單因信耶穌而不靠善行得救),使掛名的信徒一心以為自己已經得救,到離世見主時才發現不是。

四,只要有人表示信耶穌,不必向其細問緣由及釐清信仰,趕快替他們洗禮,把一大班有名無實的信徒加進教會的會友冊內,使神的家充滿沒有生命的稗子,方便魔鬼藉著他們操控教會。

五,講台上避談聖經真理,切忌以經解經,而是因應社會風向、投其所好的評論社會政治事件,用政治釋經鼓勵信徒爭取社會公義或追求普世價值,使他們不知不覺偏離了福音使命,間接地使更多不信的人靈魂滅亡。

六,講台上呼籲信徒要熱心政治,與政權抗爭,但不要提及順服、忍耐、苦受、與人和睦等道理;鼓勵他們按政治立場分黨分派,使他們彼此不和,相咬相吞,盡力用沒有絕對標準的看法破壞他們的關係,分化他們興旺福音的同心,使教會再沒有能力為神作見證。

七,經常邀請一些社會名人及神學專家來講道,將屬世的觀念及偏差的道理餵養神的群羊。一般信徒都是盲目崇拜名人及權威,藉著那些人來傳播謬誤及毒素自然是事半工倍,大部分人必會不加思索的照單全收。

八,舉辦各式各樣無謂的交誼活動及教會事工,使信徒疲於開會、籌備及參與,無暇讀經禱告親近神,以致靈命日漸枯乾,他們也無法把精力時間放在更有意義及價值的事奉上。

九,盡量把教會的奉獻花在不必要的物品、活動及事工上,使教會的政財日漸困絀,甚至入不敷支,無能力把金錢更有效地用在佈道、宣教及其他屬靈的用途上。

十,無須執行教會紀律,縱有會友(特別是那些在教會有地位的)犯罪不悔改,教牧也應抱隠惡揚善、大方容忍的態度去接納他們,甚至讓他們繼續事奉,為要藉著那一點麵酵使全團都發起來,破壞教會聖潔的見證。

「耶和華說:那些殘害、趕散我草場之羊的牧人有禍了!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斥責那些牧養他百姓的牧人,如此說:你們趕散我的羊群,並沒有看顧他們;我必討你們這行惡的罪。這是耶和華說的。」(23:1-2)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林前3:16-17)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20:28-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