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聖經證明神蹟性恩賜的終結

彼得·馬斯特斯(Peter Masters

聖經顯示神蹟性恩賜當時(在使徒時代期間)正處於被收回的過程中。以使徒保羅為例,他起初擁有行神蹟奇事的能力,但日子久了,他已沒有能力醫治提摩太(提前5:23)、特羅非摩(提後4:20)、或以巴弗提(腓2:25-27)。

我們從雅各書第五章也看到醫治恩賜的消失;在這段經文,雅各給出關於為病人祈禱以及長老為卧病的人抹油的指示。顯而易見的是,當時沒有人擁有醫治恩賜,只有長老為病人祈禱。

經文中提到抹油,所用的希臘詞語並不是指宗教性的膏抹,而是指用油塗抹身體,更像是治療褥瘡的方法。雅各實際上說:「不要因為以天上的事為念而忘記你在地上的作用,要為正在受苦的人舒緩身體上的痛楚。」

最重要的是祈禱。可以確定,在雅各的指示中沒有吩咐擁有醫治恩賜的人來發出命令或觸摸病人,叫病人立時得醫治。普通長老的按手是像徵性的動作,用來傳達教會的愛心、關懷和責任。

雅各書包含四個祈禱的勸勉,而按照他的教導,我們應當說:「主若願意,我們會存活,並做這事或那事。」我們可以而且必須為病人得醫治祈禱,但也有可能神的旨意是叫受苦者在疾病中見證神的恩典。

在本文中,我們要講的重點是,沒有人擁有個人的醫治能力。醫治是由於神對祈禱的回應。教會的一貫立場是禱告祈求病人得醫治,並記住有些人被召要「做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雅5:10)。

雅各沒有提到醫治恩賜這個事實清楚表明,醫治能力在使徒時代期間被收回了。

節譯自“Cessationism - Proving Charismatic Gifts have Ceased

https://www.metropolitantabernacle.org/Christian-Article/Cessationism-Proving-Charismatic-Gifts-have-Ceased-Sword-and-Trowel-Magazin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