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星期日

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假師傅

1.  先在任何一間神學院讀一個神學學位。

2.  之後到外國讀一個神學博士(不需要信仰純正,最緊要學術出名)

3.  不需要有牧會經驗,直接在神學院找教席,他們只在乎你有多少個頭銜。

4.  開一兩個社交平台帳戶及專頁。

5.  介紹自己興趣是看電影、看漫畫、玩電子遊戲機等,吸引年輕的粉絲。若想吸引中產的粉絲,可介紹自己喜愛飲紅酒及聽歌劇。

6.  多講一些新奇、貼地、出位的題目。千萬不要直接講聖經,大部分信徒都是怕悶的。

7.  間中發放一些似乎越界但又不太明顯異端的神學觀點(反叛信徒很喜歡聽)

8.  不時影射諷刺一下保守的教會及神學是如何迂腐、離地及反智,使你的讀者對自己教會及傳統神學產生惡感,他們就會更加崇拜你。

9.  當然要按風向批評反對政府,凸顯自己勇敢公義的先知形像。

10. 你社交平台會有過萬粉絲,他們會慣性給你讚好,不斷會有人請你講道,你會越來越受信徒歡迎及愛戴。恭喜你,你已經成名了!

「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6:26)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1:10)

「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帖前2:3-5)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後4: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