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星期日

如何作一個成功的假牧人

1.  先去任何一間神學院讀一個學位(不需理會信仰立場,最緊要是教會認可)

2.  重點關顧教會中有社經地位的信徒(如醫生或大商家),這有助自己建立在教會的勢力。

3.  不可得失教會的領導層,就是在真理上有誤也不宜指正,否則難以晉升,甚至工作不保。

4.  教導聖經不是牧者的主要職務。傳道人主要的工作是主持會議、與各部門搞好關係及滿足教會內各持份者的需要。

5.  多請一些外來的講員,特別是在基督教界的知名人士(如神學院教授或演藝界名人),這樣你就可以減少一點預備講道的壓力。

6.  講道時只需在開頭讀一兩節聖經,然後就可以借題發揮,講講會眾有興趣聽的內容如一些社會時事,特殊經歷、勵志小品及風趣笑話。正意解釋聖經並不是主菜。

7.  講台盡量多講故事及經歷,切忌從頭到尾講解聖經及教義,因為大部份信徒都是怕悶的。注意講道時間越短越好。

8.  講福音時不要要求太高(如叫人認罪悔改或付代價跟隨主),只要他們口頭說信,就盡快給他們洗禮,加入教會,使你在每年的報告表上有令人滿意的數字。

9.  不時提及十一奉獻的重要性,強調奉獻是得著神祝福的關鍵,這樣可確保教會有穩定的收入。

10. 工作待遇該參照一般商業機構,薪津福利跟他們差不多就最好了。工作時間一般是朝九晚五。辦公時間以外是私人時間,不宜作探訪工作。

「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你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34:2-5)

「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10:12-13)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彼前5: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