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

司布真的見證

約翰·派博

司布真被譽為十九世紀最偉大的傳道人。 並不廣為人知的是他力量背後的神學。這就是羅馬書8:28-30中的主權恩典神學。司布真講述他十六歲時那決定性的一天:

我能夠回想起,我的靈魂初次接受這些真理(揀選和有效呼召)的那一天和那一刻——它們就像約翰·本仁所說的那樣,如烙鐵般印在我的心裡,並且我能夠回憶起,我感到自己突然從一個嬰兒成長為一個男人——我一次過找到了神真理的線索,從而使我在聖經知識上取得了進步。

一個周日的晚上,當我坐在神家裡時,我並沒有思考太多傳道人的講道,因為我不相信。這個念頭打動了我:你怎麼會成為基督徒的?我尋求主。 但是你怎麼會尋求主的?在一瞬間,真相在我的腦海中閃過——我應該不會尋求祂,除非我的心先前受到某種影響使我尋求祂。我在想,我有祈禱,但隨後我問自己:我怎麼會祈禱的?因為閱讀聖經誘使我祈禱。我怎麼會讀經的?我確實閱讀聖經,但是,是什麼促使我這樣做呢?然後,在一瞬間,我看到神是這一切的源頭,祂是我信心的始創者。因此,整個恩典教義向我敞開了。從那天開始,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這教義。我渴望要使這說話成為我的恆久不變的信仰宣言:「我將自己的改變完全歸功於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