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

基督呼籲教會悔改及改革

約翰·麥克阿瑟

經文:啟示錄1-3

大多數返教會的人都認為,當論到從主而來的審判時,教會是一個安全的地方——也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幾乎就像登上方舟;一旦安全地上了船,你就完全得到保障。

但這不是真的。坦白說,這是一個愚蠢和危險的想法。僅僅因為你加入了一間教會——或者加入了一間你稱為教會的教會,在那裡的人引用耶穌的名字,並唱有關祂的詩歌——並不意味著你可以免受從神而來的審判。在啟示錄的頭三章,主對眾教會提出一些非常嚴厲、直接的警誡。在這方面,一個教會並不比世界安全,反而它的罪過往往需要更迅速的審判。

這就是為什麼這段經文經常被忽略和很少被討論。雖然主重複呼籲以色列人悔改並恢復與祂的正確關係,但唯獨在啟示錄的頭三章祂使用相似的語言來處理教會的罪惡和失敗。想到神呼籲祂的教會悔改和改革,並且警告它們若不這樣做,就會受到審判,這使我們深感不安。但至關重要的是,我們要注意基督通過約翰在啟示錄向我們所傳達的警告。

是的,這些信息是寫給特定的地方教會關於它們的特殊問題。但是這些信息也對每個世代的整個教會發出警告。正如我們將看到的,對小亞細亞各教會的斥責同樣甚至可能更適用於現代教會。

使第一世紀各教會腐敗的問題與當今教會所面對的威脅相同:拜偶像、淫亂、與世界及其異教文化妥協、靈性的麻木、以及虛偽。教會一直沒有脫離這些熟悉的陷阱。神也沒有降低或軟化祂的公義標準。無論何時何地,祂都要求一個純潔的教會。

這是祂在啟示錄中對各教會的信息。大約兩千年後,基督仍在呼籲各教會悔改並警告我們,若不這樣做,將會有可怕的後果。

節譯自“Christ’s Call to Reform the Church” (標題另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此外,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都會出現"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的標示,各位無需緊張。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